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失恋排行榜:晚熟男人的"抑郁喜剧"

失恋排行榜:晚熟男人的"抑郁喜剧"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失恋排行榜:晚熟男人的"抑郁喜剧" 排行榜[英]尼克·霍恩比著卢慈颖译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排行榜》贴上了“男人们请注意:严防女友接近此书!”的危险标签,我读完了这本书,可以告诉你:笑归笑,他说的可是真的。 开场:“我的无人荒岛,有史以来,前五名最值得纪念的,依年代排名如下:……” 结束:“今晚,有史以来第一次,我大概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中间,是故事主人公洛有如好莱坞喜剧片中黑人配角般絮叨,幽默而自

失恋排行榜:晚熟男人的"抑郁喜剧"

排行榜[英] 尼克·霍恩比著 卢慈颖译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排行榜》贴上了“男人们请注意:严防女友接近此书!”的危险标签,我读完了这本书,可以告诉你:笑归笑,他说的可是真的。

开场:“我的无人荒岛,有史以来,前五名最值得纪念的,依年代排名如下:……”

结束:“今晚,有史以来第一次,我大概知道我该怎么做了。”

中间,是故事主人公洛有如好莱坞喜剧片中黑人配角般絮叨,幽默而自嘲却冒着浓郁英式气息的自白与描述。其间涌动着关于音乐、男女关系、青春的精彩句子。如果你习惯在书上涂画标记,又长期受困于时尚杂志与流行小说中关于情爱的华丽空洞文字,或者想弄到一份好品味的流行音乐必听名单,再或者是痴迷于为各种事物列出排行榜却一直苦于知音难觅,那么,翻开《排行榜》前,请削好一支长点的铅笔。

洛在伦敦小巷中惨淡经营着唱片店,35岁的他仍然躲在各种并不“大众化”的音乐里拒绝“长大”,本能地谢绝一切貌似与成熟、成功有关的东西,比如婚姻,比如家庭,比如赚钱的工作,比如广泛的社交。律师女友萝拉一度离开,在父亲葬礼上又回到洛的身边,并 “策划”了两次成功的小小演出,为洛完成了他的“成人礼”。故事的结尾,萝拉向DJ台上的洛竖起了大拇指,这预示着幽暗中透出了一线光亮:欢迎来到现实世界——带着你那对现实来说有点太酷、太脆弱的爱好与姿态。

一个又复合的故事,时间跨度仅以周计算,但与其交错互现的,却是一部现代流行音乐简史。

作者是尼克·霍比恩,《纽约客》杂志的流行音乐乐评人、英国当红作家;译者是卢慈颖,来自台北的知名影视工作者兼翻译家,译著有《安迪·沃霍尔的哲学》和大卫

关键字标签:晚熟抑郁喜剧失恋排行榜男人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