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有关方面的数据表明,2005年,北京30~50岁的单身人数达到50万人,男女比例分别是6:4。上海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城市女性中持有独身观念的有82%,大专以上高学历的女性中,这个比例达到了近90%。在广东,剩男剩女的比例也正在不断上升。有社会学家表示,广东、北京、上海和武汉等省市,已同步卷起第四次单身潮。有关专家认为,一个人单身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不一定会造成问题,但是对于那些被动

长期单身易出现四大后遗症

有关方面的数据表明,2005年,北京30~50岁的单身人数达到50万人,男女比例分别是6:4。上海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城市女性中持有独身观念的有82%,大专以上高学历的女性中,这个比例达到了近90%。在广东,剩男剩女的比例也正在不断上升。

有社会学家表示,广东、北京、上海和武汉等省市,已同步卷起第四次单身潮。

有关专家认为,一个人单身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不一定会造成问题,但是对于那些被动选择单身的人,他们想成家但是由于种种因素社会不能提供,有可能会产生焦虑、担忧、甚至抑郁等状态。总之,长期单身生活可能会对人的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症状一:越来越不自信

杨先生,34岁,博士,外企高级职员,考上博士后,就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伴侣,也见了不少,对身高和女方的工作要求较高。但是常常是他看上了别人,别人没看上他。女孩觉得他可以考虑,他又觉得对方不合乎自己的要求。



杨先生将婚姻看成自己成功的一部分,所以现在婚恋这个问题也成为他特别大的包袱,朋友和家人对这个问题也越来变得越敏感,问也不对,不问也不对,问他会烦,不问他会觉得不被关心。为排解压力,杨先生形成了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经常失眠,最近他还觉得自己有点脱发,工作精力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华夏网婚恋咨询师荀焱说,有的被动单身者如果长期单身,可能会在自我认知层面上出现不自信和否定自我的情况。有的人可能连日常的梳妆打扮都懒于进行了。

华夏网“全民健心”项目专家、婚姻与子女教育专家尹红婷认为,有的单身者因为家庭方面的施压会把注意力专注在工作和学习上,将婚姻的需要埋起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被埋起来的问题会越来越突出,家庭的承受力也受到严峻的考验。

症状二:交

关键字标签:后遗症单身长期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