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痛苦,也是自己选择的

痛苦,也是自己选择的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痛苦,也是自己选择的 我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你发现你一直喜欢着的那个人原来也一直喜欢着你。然而,现实往往哪有这么简单。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暗恋别人,很少人会选择去捅破那一道秘密,因为很害怕说出来了,就连普通的关系都失去了。我一直都很赞成一个理论,那就是当一段友情之间发生了一段,那么这一段友情就会荡然无存。这个理论无论在同性或者异性之间都是成立的。所以,我们即使对于身边的朋友有了感情

痛苦,也是自己选择的

我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你发现你一直喜欢着的那个人原来也一直喜欢着你。然而,现实往往哪有这么简单。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暗恋别人,很少人会选择去捅破那一道秘密,因为很害怕说出来了,就连普通的关系都失去了。


我一直都很赞成一个理论,那就是当一段友情之间发生了一段,那么这一段友情就会荡然无存。这个理论无论在同性或者异性之间都是成立的。所以,我们即使对于身边的朋友有了感情,在确定她的心意以前,都不会贸然地表达自己的心思。于是,我们就出现了暗恋。


暗恋,一开始是很幸福的。因为你会觉得你的很伟大,你会觉得你在默默地守护着一个人,只要你看到他(她)开心你就会觉得很开心。但是慢慢地就会变得痛苦,因为如果喜欢一个人的话,你会很想能够一直陪在她身边,也会希望能够为她做一些什么事情,而你会发现,你没有那样子的资格去做那样子的事情。


我有一个同学,他的脚弄伤了,他的女朋友每天都会到他的宿舍去探望他,给他带吃的。于是他说觉得很麻烦他的女朋友。而其实他并没有同理到,如果受伤的是他的女朋友的话,他也会这样做的,因为这就是相互关怀的心思。当两个人相爱,一直希望能够为对方做什么事情。而暗恋的话,就没有任何的借口或者是理由去关心对方了。怎么说,朋友之间的关心都是很表面的。


于是,暗恋会慢慢地变得痛苦。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作出心意的试探,当试探出她对你没有意思的时候,你有可能会作出两种选择:


第一种是继续忍受这种痛苦,然后等到一定的时间以后,你遇上了另外一个喜欢的人,然后感情就开始转移了。然后重复去暗恋跟试探的步骤。这个选择是很大部分人会选择的。因为暗恋的人通常会带有自卑的情结。如果我们试探出她没有那个意思的话,我们就会把话藏在心里。但是时间是治疗问题的一个重要的良方。而人的自愈能力也一直比我们想象中的强大。
&

关键字标签:痛苦选择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