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大学生网恋错过现实爱情

大学生网恋错过现实爱情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学生网恋错过现实爱情 网络已经成为大学生主要的并且熟悉的娱乐方式之一,不管是PC还是用手机。而网恋也成为了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对于网恋又有多少认识呢?--lansin com前不久,媒体报道了这样两则新闻:某名牌大学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深陷网恋不能自拔,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欣喜赴约时,网恋男友竟将她绑架,实施敲诈,后得到警方解救。另一则新闻说,某男大学生发现网上交的女友将网恋视为儿戏,他非

大学生网恋错过现实爱情

网络已经成为大学生主要的并且熟悉的娱乐方式之一,不管是PC还是用手机。而网恋也成为了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对于网恋又有多少认识呢?--lansin.com


前不久,媒体报道了这样两则新闻:某名牌大学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深陷网恋不能自拔,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欣喜赴约时,网恋男友竟将她绑架,实施敲诈,后得到警方解救。另一则新闻说,某男大学生发现网上交的女友将网恋视为儿戏,他非但没从中接受教训,反而也学着欺骗异性,绑架网友,敲诈钱财,最终落入法网。

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和普及,网恋这种特殊的恋爱方式,正在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而大学生之所以钟爱网恋,不外几个原因:第一,距离产生美。大学校园本来就充满着浪漫的气息,大学生又对新事物有强烈的猎奇,容易被网上陌生人的神秘、浪漫和新鲜吸引,陷入爱河不可自拔。

第二,寻找自我。有一些大学生性格内向、敏感、抑郁、自卑,缺乏社会交往,自我价值感低,不敢向身边的女性表白情感,而网络正好给他们提供了掩护自尊、获得异性认可的虚拟环境。

第三,学习压力。一些学生进入大学后成绩落后,自信心就下降,丧失学习动力;而另外一部分学生,没有学习目标,生活空虚寂寞,于是到网上寻找刺激。

第四,大学生普遍有“凡事都想体验”的特点,对网恋也不例外。

这些因素导致大学生经常忽视了现实的生活,回避真实的情感,而在网上,又容易轻易地付出情感。这也是因为他们忽略了网络中潜伏的危险。网络专家研究认为,网络世界中,人们以匿名方式出现,容易诱发人性恶的一面,许多人可能会从恶作剧开始,发展到故意搞情感欺骗。犯罪分子也会利用大学生的特点和网络的间接性,实施诈骗。

因此,学校与社会要干预大学生的网恋,正确的方法是:第一,提高大学生的自信心、自尊心,促进大学生自我意识的健康成长。帮助大学生建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提高人际交往技能,丰富课余生活。

第二,开展婚恋教育。大学生的观和婚姻观尚不成熟,需要正确的引导。

第三,加强对网站、网络公司、网吧的引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减少其不利影响。

关键字标签:网恋错过现实大学生爱情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