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没孩子的夫妻幸福感更强

没孩子的夫妻幸福感更强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不生孩子的夫妻会快乐吗?一个家庭当中,孩子其实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现在在婚姻中,很多的研究表现,其实没有孩子的夫妻生活得更加的快乐,下面就为大家具体分析到底是不是这回事。 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英国开放大学一项由政府资助的研究报告显示,婚姻让两性更紧密,不生孩子带来更多幸福感。 这项调查选取了大约5000对同居的恋人和夫妻作为研究样本,结果发现,已婚者的幸福指数达到了4 1,而未婚者是3 9

  不生孩子的夫妻会快乐吗?一个家庭当中,孩子其实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现在在婚姻中,很多的研究表现,其实没有孩子的夫妻生活得更加的快乐,下面就为大家具体分析到底是不是这回事。

没孩子的夫妻幸福感更强

  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英国开放大学一项由政府资助的研究报告显示,婚姻让两性更紧密,不生孩子带来更多幸福感。

  这项调查选取了大约5000对同居的恋人和夫妻作为研究样本,结果发现,已婚者的幸福指数达到了4.1,而未婚者是3.9。因为婚姻让人有了法律的保障,使 人更加安心。调查还显示,没有孩子的夫妇生活更快乐。因为女性更容易满足于母亲的角色,没有过多的精力放在对另一半的照顾上,为对方腾出的时间越来越少,性生活的质量和数量日趋下降,这都使得男性对婚姻生活产生抱怨,影响幸福指数。

  科学家表示,尽管这项研究表明孩子会影响到两人的关系,但孩子作为家庭成员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使双方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的关键。

  事实上,我们也不通过以上的内容去做绝对的判断,因为婚姻生活的幸福与否,其实关系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而且夫妻生不生小孩,也要考虑到很多的问题,因此心理健康专家建议大家对这些常识,要做到最全面的了解。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