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七年之痒” 是婚姻最脆弱期

“七年之痒” 是婚姻最脆弱期

来源:大心理    
人气:

为什么婚姻会有七年之痒?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七年之痒成为了一种魔咒,很多的夫妻在这个时间段会分道扬镳,无法一直携手下去,其实这都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让心理健康专家来为大家分析,七年之痒是婚姻最脆弱期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关键词:深层次矛盾喜新厌旧激情 事件:《牵手》(电视剧1999)简直就是七年之痒的标准教科书。放弃事业专心家庭的妻子以及不太领情的丈夫,沟通和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另一个女人的介入

  为什么婚姻会有七年之痒?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七年之痒成为了一种魔咒,很多的夫妻在这个时间段会分道扬镳,无法一直携手下去,其实这都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让心理健康专家来为大家分析, 七年之痒是婚姻最脆弱期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七年之痒” 是婚姻最脆弱期

  关键词:深层次矛盾喜新厌旧激情

  事件:《牵手》(电视剧1999)简直就是“七年之痒”的标准教科书。放弃事业专心家庭的妻子以及不太领情的丈夫,沟通和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另一个女人的介入,激情难以为继,事业和交际圈子又甚少交集,一并提到你面前,以资警戒。

  症状:1.容易出现外部问题。表面上挺好但内部已经缺乏激情,外来刺激因而很容易突破婚姻,出现婚外情。2.对孩子教育理念的冲突也是导致夫妻反目的矛盾焦点。3.生活重心不平衡、不相同,甚少沟通和交流,离心离德。

  支招:1.保持必要交流,时常聊聊各自的工作,保持相互了解,增强家庭向心力。2.最好拥有一些共同的朋友,或一同出现在一些朋友聚会,制造生活的交集。3.对异性同事不要过多谈及家庭生活,这常常误导对方。4.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不要各执己见,重点应是选择最适合孩子的路而非哪一方的“胜利”。

  婚姻内部的三角关系是指夫妻感情的“第三者”来自于家庭内部,即孩子成为隐性的“第三者”。这是因为有些人在潜意识里会希望通过孩子来实现曾经未能达成的自我期待和情感期待,于是母亲将大量感情投向儿子,父亲则过分关注女儿,这种过激的感情投入也会影响家庭的正常感情交流。

  如果想要顺利地走过七年之痒,让你们的感情一直甜蜜持续下去,那么希望夫妻对这些常识都应该注重了解,应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因为心理健康,才能够让你们正确的去面对婚姻中,所出现的问题和矛盾。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