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前焦虑,不怕不怕啦

婚前焦虑,不怕不怕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婚前焦虑,不怕不怕啦时间到了婚前最后一周,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念誓词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可是,紧张、焦虑的情绪常常困扰新人们。该如何应对?“美国男性最爱的bachelorparty(单身派对)事实上就是化解焦虑情绪的一种方式。”来自台湾的传媒心理学家、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解释说。 尽管当初爸妈反对,相恋近八年的George和伊伊依然走到了一起。

婚前焦虑,不怕不怕啦

时间到了婚前最后一周,或许是最值得书写的一个时段,它比婚礼念誓词那一刻来得细腻复杂,有太多对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对过往的释怀。可是,紧张、焦虑的情绪常常困扰新人们。该如何应对?“美国男性最爱的bachelor party(单身派对)事实上就是化解焦虑情绪的一种方式。”来自台湾的传媒心理学家、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心理学博士张怡筠解释说。

尽管当初爸妈反对,相恋近八年的George和伊伊依然走到了一起。眼看着婚礼还有一周,伊伊晚上失眠了。“很多人会经历婚前焦虑。原因有好几方面。”张怡筠解释说,一方面,结婚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越临近关卡,越容易紧张。此外,这个时间其实是矛盾高发期。张怡筠说,一些琐碎的细节问题,常常让平日里温和的另一半变得焦躁,更加怀疑自己之前的判断。“我接触到的案例告诉我,像George和伊伊这种经过艰苦奋斗才修成正果的夫妻更容易心理焦虑。之前一心一意获得大家的认可,有共同的目标,这时反而会认识到两个人自身存在的差异。”

婚前焦虑有方可解。如果杂音多来自于两人以外,那么双方形成情绪同盟。双方互相体谅打气,一定要过了婚礼这个槛。

“我最近失眠,你能帮帮我吗?”用求助的姿态直接跟对方表达内心的想法,而如果接受了对方这样的讯息,请用盟友的姿态一起努力。

倾听一些理性的声音,此时正是姐妹派用场的时候。此外,泡澡、运动以及适当娱乐也能缓解焦虑情绪。如果以上都解决不了,那不妨一起做婚前心理咨询吧。“在欧美国家,这是一种相当普遍的做法。”

今年,你命犯桃花吗?当你桃花朵朵开的时候,你把自己的恋情归为哪一类呢?你知道你的恋情背后的心理需求吗?……
关键字标签:婚前焦虑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