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什么样的家庭会令人感觉幸福

什么样的家庭会令人感觉幸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家庭幸福度并不满意,甚至认为自己的家庭是不幸福的。那么,究竟在大家的心理,怎样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幸福的家庭究竟是怎样的,你的家庭幸福吗? 一项研究告诉我们,对家庭生活预期过于完美,反而可能降低生活满意度;目标现实可行、家庭成员彼此感到满意的家庭更幸福。 每个家庭都会常常憧憬美好的未来,向往夫妻同心、父慈子孝、幸福万年长。美好的愿景固然值得期待,可最近发表在

  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家庭幸福度并不满意,甚至认为自己的家庭是不幸福的。那么,究竟在大家的心理,怎样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幸福的家庭究竟是怎样的,你的家庭幸福吗?

什么样的家庭会令人感觉幸福

  一项研究告诉我们,对家庭生活预期过于完美,反而可能降低生活满意度;目标现实可行、家庭成员彼此感到满意的家庭更幸福。

  每个家庭都会常常憧憬美好的未来,向往夫妻同心、父慈子孝、幸福万年长。美好的愿景固然值得期待,可最近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告诉我们,对家庭生活预期过于完美,反而可能降低生活满意度;目标现实可行、家庭成员彼此感到满意的家庭更幸福。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追踪了多个家庭,每隔半年对他们的生活压力、对家人的满意程度等进行评估。结果发现,与知足常乐、条件中等的"满意型"家庭相比,对生活等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的"完美型"家庭,可能物质条件上会好一些,但生活幸福度却明显低于前者。

  研究领导者詹姆斯·麦克纳尔蒂教授解释说,总想着"更上一层楼"的家庭,虽然成员更加努力,但更容易争论、彼此责怪。只有少计较,幸福感才能永久相伴。

  对于幸福的家庭而言,最主要的还是大家的心理和对待生活的态度,如果大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那么大家就明显感觉自己的家庭幸福感更高,而这对于大家的心理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