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惧内男人的战略性撤退

惧内男人的战略性撤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现实生活中,夫妻争吵是一种常见现象。通常情况下,总是丈夫先行“熄火”,剩下妻子还在骂骂咧咧或哭哭啼啼,“冷战”后,夫妻回归常态,进入又一轮循环。 有人把男人的这种退让叫做“怕老婆”或“妻管严”。大度的男人想法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我更愿意把它叫做男人的一种战略性撤退。 夫妻争吵的诱发原因包罗万象、无所不在、数不胜数,在这种情况下,要分出谁是谁非简直比登天还难。请个调解人或上个法庭,调解人通常的

现实生活中,夫妻争吵是一种常见现象。通常情况下,总是丈夫先行“熄火”,剩下妻子还在骂骂咧咧或哭哭啼啼,“冷战”后,夫妻回归常态,进入又一轮循环。

有人把男人的这种退让叫做“怕老婆”或“妻管严”。大度的男人想法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我更愿意把它叫做男人的一种战略性撤退。

夫妻争吵的诱发原因包罗万象、无所不在、数不胜数,在这种情况下,要分出谁是谁非简直比登天还难。请个调解人或上个法庭,调解人通常的做法是“各打五十大板”,或图省事,以男人应该比女人大度,劝丈夫退让;上了法庭更难办,因为夫妻间的理由是大多是上不得台面的,与司法判断需要的理由简直风马牛不相及,因此自古就有“清官难断家务事”的说法。

家庭矛盾有多种,但核心的矛盾还是夫妻矛盾。夫妻矛盾是维持家庭必不可少的纽带,夫妻间没有了矛盾,这个家庭离散伙也就不远了。因此,家庭的现状永远处于一种相对状态中,平衡是相对的,矛盾上永恒的。家庭的现状是夫妻矛盾运动的结果,是夫妻两人个性不断碰撞、不断适应、相互靠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夫妻或多或少是在为适应对方不断改变自己。我们通常所说的“夫妻相”,也是在这个过程中生成的。如果其中有任何一方不愿自己有丝毫的改变去适应对方,结局就是离婚。

明确了夫妻矛盾的成因、性质和作用,我们也许比较好理解男人的战略性撤退问题。丈夫在夫妻矛盾中应该扮演什么的角色,往往因人而异。不管是性格内向、胆小怕事的,还是性格外向、胆大包天的,都不妨针锋相对的一下,血性男人哪能没有丁点脾气,这样不但让外人瞧不起,连妻子都会觉得你窝囊,但是心中要有个原则有个度。

夫妻间有矛盾有误会有不满,解释不清,争吵一场也是排解的好办法。不吵不闹闷在肚皮里,往往使事情更加不可收拾。因此,该来的争吵一定会来,该要争吵的也一定要进行。女人在争吵中,往往越说越觉得自己冤枉、委曲,越说越觉得自己很有道理,这方面男人绝对不敌女人。

因此,作为男人无论你是很冷静地吵,还是怒火中烧地吵,都需要把握好战略性撤退,控制住争吵的时间,做到进退自如。感觉火候不够,可以再吵一点时间,火候一到,立马道歉认错。这样让妻子感到取得了胜利,而你却永远掌控着吵架,想多吵一会儿就多吵一会儿,不想吵了就及时收兵。

当然,这个男人撤退战略,只对还想维持这个家庭的男人有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