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有点距离婚姻才会更幸福

有点距离婚姻才会更幸福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幸福快乐的家庭,难道一定需要用心去经营,费尽心思的去想方设法吗?当然不是,幸福的家庭有它的原则和相处的技巧,只要你能够遵守这些,你会发现其实幸福的家庭生活就在你的身边。 保持一定的距离。 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间,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可以在空间上,适当地人为制造点距离。比如,利用周末、短假的时间各回各家,分别陪陪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利用单位集体活动等机会,分开旅行。哪怕在家庭

  幸福快乐的家庭,难道一定需要用心去经营,费尽心思的去想方设法吗?当然不是,幸福的家庭有它的原则和相处的技巧,只要你能够遵守这些,你会发现其实幸福的家庭生活就在你的身边。

有点距离婚姻才会更幸福

  保持一定的距离。

  家庭成员特别是夫妻间,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可以在空间上,适当地人为制造点距离。比如,利用周末、短假的时间“各回各家”,分别陪陪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可以利用单位集体活动等机会,分开旅行。哪怕在家庭内部,也可以制造空间,比如晚上各自做点喜欢的事情等。在心理距离上,一方面不要总是唠叨自己的事情、或者对家人不想说的事刨根问底;另一方面,在家庭之外有明确的朋友圈。

  找到共同点。

  共同的看法、兴趣爱好等,很容易让人产生共鸣。这些共同点可以是唱歌、锻炼等活动,也可以是观点、评价等。

  充分地了解对方。

  想了解他人,首先要尊重,包括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希望保留的个人隐私等,只有这样,别人才会吐露真心。其次,及时和家人分享你的心情,在分享中交流。

  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那就是在家庭生活中总是会有抱怨伴侣这不是那不对的现象,其实这样是不利于心理健康的,你需要遵守上面的相处原则,给彼此更多的理解和宽容,这样才能抓住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