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善意的吵架是婚姻的润滑油

善意的吵架是婚姻的润滑油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对于处在婚姻家庭中的夫妻而言,甜蜜和睦的夫妻生活自然令人向往和沉迷。似乎每对夫妻都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是美满的。但是,人是活在现实中的,婚姻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吵架争吵的现象,而如何正确的对待吵架,对于维系婚姻的和谐和稳定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而事实证明那些良性的善意的吵架是有助于感情的增进的。 善意的吵架是婚姻的润滑油 做该做的事 即使是吵架,也不应失去理智,也不应肆无忌惮的揭露对方的短处,或者说不要

对于处在婚姻家庭中的夫妻而言,甜蜜和睦的夫妻生活自然令人向往和沉迷。似乎每对夫妻都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是美满的。但是,人是活在现实中的,婚姻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吵架争吵的现象,而如何正确的对待吵架,对于维系婚姻的和谐和稳定有着很重要的影响,而事实证明那些良性的善意的吵架是有助于感情的增进的。

善意的吵架是婚姻的润滑油

做该做的事

即使是吵架,也不应失去理智,也不应肆无忌惮的揭露对方的短处,或者说不要去触及对方的底线。指责和冷战是断送婚姻和爱情的凶手。吵架是要就事论事,解决问题,而不能因事废人,人身攻击,否定对方。这只会带来恶意。良性的吵架不会有人身攻击,当然不会以冷战的方式使争吵陷入僵局。

女人不哭,男人妥协

学会在争吵中妥协是一个称职男人的表现之一,在吵架上男人更应绅士一点。女人以为哭能换回男人怜惜,实际上愤怒中的男人更容易把眼泪理解为“非暴力不合作”。哭泣所带来的情感波动容易激化矛盾。良性吵架最大的特点在于男人要学会先妥协。女人是缺乏逻辑的,吵架中很容易不讲道理,在无能为力的去解决的时候,男人们最好闭嘴,给她一个拥抱能解决一切问题。

好的时间合适的地点

不要不分青红皂白的说吵就吵,在一些场合和时间,尽量要避免吵架,要客观的去对待这个时候吵架适合么的问题。瑞典研究表明,最易引起夫妇争吵的是早晨临出门上班的4分钟,以及下班回到家的4分钟。这是我们身心最疲惫的时刻,不能有冲突,否则很容易激化。此外吵架地点也很重要,不要让外人知道你们在吵架,问题不会扩散,情绪也不容易失控。在父母、亲戚、孩子面前或者公共场所吵架则很容易激化矛盾。

由此可见,吵架并不是随手拈来就毫无顾忌的于对方吵架的。因为在婚姻家庭里,吵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时候,当我们去进行一次良性善意的吵架,不仅不会让彼此更加冷淡,反而会更加默契和恩爱,关键就是夫妻双方要理性的去对待吵架。一日夫妻百日恩,千万别让吵架成为两人分手的前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