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夫妻上班的方向

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夫妻上班的方向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或许这只是一个不受人注意关注的问题,夫妻去上班的方向和婚姻家庭是否和谐美满有关系吗。虽然这看起来有点调侃的话题,却是很能解释现实中的一些现象的。生活中的点滴有时候往往是一些看似很大的问题的缩影,上班方向和美满婚姻,这看起来没有联系的两件事其实却蕴藏着很大的秘密。 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夫妻上班的方向 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 选择怎样的感情,喜欢那种类型的伴侣,社会的发展让我们在很多时候都会做出出人意料

或许这只是一个不受人注意关注的问题,夫妻去上班的方向和婚姻家庭是否和谐美满有关系吗。虽然这看起来有点调侃的话题,却是很能解释现实中的一些现象的。生活中的点滴有时候往往是一些看似很大的问题的缩影,上班方向和美满婚姻,这看起来没有联系的两件事其实却蕴藏着很大的秘密。

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夫妻上班的方向

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

选择怎样的感情,喜欢那种类型的伴侣,社会的发展让我们在很多时候都会做出出人意料的选择。有时候你也会看不懂,为什么一对夫妻,买了车也买了房,不要小孩,生活看上去波澜不惊,却偏偏会了一点小事情怄气离婚。是不是有时候,假如生活里没有了奔头——既不需要存钱买房,也不需要共同抚养孩子,这样的婚姻会不会变得比较脆弱?

这是有可能的。因为如果有共同的目标的话,夫妻俩在平时的生活中就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一旦阶段性地完成了目标(例如齐心协力买到了第一套房子),所带来的成就感也会让夫妻双方的心靠得更近。

同一个方向关系更好

表面说是同一个方向上班的夫妻更好,其实是说明夫妻之间的感情要一致的。我们调查了280位居住在美国的已婚上班族(平均婚龄为8年)。首先,被访者回答了他们目前的婚姻幸福感。接下来,他们给出了他们自己,以及配偶的工作单位相对于家的方位(例如:东南、西北)。除此之外,受访者也提供了一系列其他资料,包括夫妻双方各自上班所需要的时间、所用的交通工具、小孩数目、工资水平、是否同时上班等。

研究者们在香港的街头采访了139位已婚上班族(平均婚龄为13年)。被访者也回答了关于他们目前的婚姻幸福感等一系列问题。除此之外,由于这一次所有的被访者都来自于同一个城市、并都搭乘地铁上班,所以他们在一张地铁地图上面,标出了他们与配偶的上班路线。

很多事情也许通过有针对性的试验也许会得出更有说服力的结论。研究者们又在实验室里面随机配对一男一女的临时搭档。他们在正式实验开始前有5分钟的自由聊天时间(实验者借口要准备另一个房间的实验器材,让两位参与者单独相处了5分钟)。

接着,这对搭档被告知,他们将会完成两个不相关的任务。第一个任务的研究主旨是调查运动如何影响消费者随后进行的产品评价。而第二个任务则是让他们作为一对搭档一起讨论,然后向学校管理处提一些如何促进学生生活的建议。

以上我们介绍的其实也是生活中的一些点滴的小事,对于夫妻双方而言,点滴小事有时是彼此感情的表露。不要小看这些小事,婚姻家庭是依靠这些小事堆积起来的,也是因为这些小事而坍塌的。上班方向和婚姻是否美满,这二者的关系不要小看了,把握夫妻感情是否一致往往决定着将来是否能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