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闪婚风险大 换人不如换思维

闪婚风险大 换人不如换思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闪婚风险大吗?闪婚其实属于一种风险投资,而投资人必须要眼光独特,看人要看得准,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虽然闪婚的夫妻不在少数,而且如今都过的很幸福。但是,心理健康专家称,也有一些闪婚族生活的并不如意。闪婚如果你想换人的话还不如换一种思维。换人不如换思维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婚前男方的位置都比较被动,所以当婚后男方的位置变为拥有时,心态就会比较积极,而女方则是从个体走向了所属,以前的自信就会慢慢下降,

  闪婚风险大吗?闪婚其实属于一种风险投资,而投资人必须要眼光独特,看人要看得准,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幸福。虽然闪婚的夫妻不在少数,而且如今都过的很幸福。但是,心理健康专家称,也有一些闪婚族生活的并不如意。闪婚如果你想换人的话还不如换一种思维。

闪婚风险大 换人不如换思维

  换人不如换思维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婚前男方的位置都比较被动,所以当婚后男方的位置变为拥有时,心态就会比较积极,而女方则是从个体走向了所属,以前的自信就会慢慢下降,这种关系的改变会带来落差感,而这种巨大的落差感会导致女性在婚前比男性有更多的焦虑。如果一个人觉得长大了就是应该恋爱结婚,人不结婚就是不幸福的,那么带着这样的概念去生活倒是容易接受,但是细细品位,生活远没有这么简单,有些时候并不是你想嫁就嫁想结婚就结婚,再说也不能保证这结婚后就一定能幸福,或者为了幸福你要付出很多代价,当人一想到这个的时候,就会变得清醒。你现在就处于这个“恐婚状态”。

  不管两个人是怀揣着怎样的心理动机成为“闪婚一族”,婚姻总是让人们迅速由“一个人”变成“别人的丈夫或妻子”,角色发生转变的同时心理上是否也同时转变了呢?就像你们一样,迫于年龄或者家里的压力闪电订婚了,或许只是爱上了“想嫁(想娶)的感觉”,而不是真正爱上了“婚姻”。所以,很多闪婚又闪离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角色转换不过来”。在这段婚姻里面,你在努力地进入“未婚妻”角色,他却还游离在“丈夫”角色之外。

  所以说,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在结婚之前交往几年比较好,这样一来就可以相互了解,知道彼此的性格,这样经过磨合之后在结婚,那么婚后的离婚率是非常低的。因此,婚前培养感情对于恋人来说非常重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