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聪明娇妻的夫妻之道

聪明娇妻的夫妻之道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婚前,好友打电话问:“他月薪多少,有没有存款,有过几个女朋友?”我一问三不知。女友急了:“你知道什么,你将自己卖了都不知道!”我一乐,回答说:“我知道他受过良好教育,知道他有责任心,知道他天性善良,知道他在意我。他存折里有多少钱,他以前的女朋友是谁,跟我有关系吗?我不仅不知道这些,我还没去过他的公司,没见过他的父母,没想过他会不会永远对我好。我有我的职业,我的朋友,我的存折和未来;我自强、自立,这

婚前,好友打电话问:“他月薪多少,有没有存款,有过几个女朋友?”我一问三不知。女友急了:“你知道什么,你将自己卖了都不知道!”我一乐,回答说:“我知道他受过良好教育,知道他有责任心,知道他天性善良,知道他在意我。他存折里有多少钱,他以前的女朋友是谁,跟我有关系吗?我不仅不知道这些,我还没去过他的公司,没见过他的父母,没想过他会不会永远对我好。我有我的职业,我的朋友,我的存折和未来;我自强、自立,这些已经能够保证我生活幸福。

我为什么一定要将他的一切据为己有,要担待他怕一切并要求他对我的一生负责?”

别跟我说你从没撒过谎。我相信,有些谎言是善意的。为什么一定要告诉你我做了些什么,告诉你我的E-mail地址,告诉你我的存折密码?

我不是不信任你,而是更相信自己

女友是标准的贤妻良母,丈夫的衣食住行,事无巨细,皆牵挂于心。丈夫开车出游,她担心出车祸;丈夫去酒吧,她担心酒后误事;丈夫晚归,她隔几分钟就一个电话。女友跟我说她丈夫的一切尽在掌握。我一乐,心说:“你知道的多半有假。真当他是个透明人了?”

男人天生爱撒谎。问问男人,如果他请曾经倾慕的女同学吃饭,有几个会对妻子如实相告?更别说请的是前女友了。前些日子,老公下班回来突然说他晚上要去南京出差。当时,几位朋友正在家里做客,听到这话都愣了,刚才我还跟人家说等先生回来共进晚餐。

对于老公这种突然决定我已见怪不怪,问他车票是否买好了,他回答:“开车去。”我还没说什么,朋友先急了:“开车?大晚上的,多危险,不行!”老公轻描淡写说没事,然后嘻皮笑脸地递给我一束鲜花。

“怪不得给我买花呢!别有用心。”我心里抱怨,嘴上还是很温柔地劝他坐火车或者飞机去。老公全当没听见,忙着找他的交通路线图。我一看就明白了,他非开车去不可。自打京沪高速路通车的那天起,老公就惦记着开车走一趟。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换洗衣服在哪儿,但一定知道他的《自助游手册》、《全国公路交通图》在哪里。

我知道老公开车去的主要目的就是为玩,但是没想到他一去就走了半个中国。我也担心他人生地不熟的出点儿事怎么办,可这担心他又有什么用?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假如我坚决反对他出游,他就只会告诉我他出差。家里的车好好停在楼下,我有理由想念他是坐着飞机飞向某个城市,然后会务缠身。

可能是从小家教颇严的缘故,老公最恨被人管着。他有时戏言:“前30年被老妈管,后30年再被老婆管,我就死定了。”对待管束,老公有他的斗争经验:要么打死也不说,要么撒谎。他有他的道理:要么打死也不说,要么撒谎。他有他的道理:一个大男人,他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思想、行动、打算都告诉你?

我算是想明白了,一个男人,真正想要做一件什么事儿,你拦不住。所以老公不愿意说的事儿,我绝不逼问。当然,我也有权利不告诉他我不想说的事儿。

老公不在的那些天,我也没闲着。好几次,他打电话回家,我都不在。这下,这个热爱自由的男人有些急了:“我怎么觉得我不在家,你兴高采烈的?”“允许州官放火,就不许百姓点灯呀。”老公听到了我的笑声,没再多说,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家。

我没问老公的这次行动是否早有预谋。他怎么打算的,是他的事儿,反正他平安回来了。他问我这些天干了些什么,我不答。看你下回还放心留我一人在家?

别说你愿意为我改变,没有什么能改变一个人的本性。

别说要对我的一生负责,有些责任承担不起

过年同老公回家,母亲历数我的种种缺点,语重心长地说了好多话,言下之意就是将我完全托付给老公了。我听了直想乐,没想到老公倒当了真,很认真地问我:“我能对你一生负责吗?”“不能。”我脱口而出。然后振振有词,“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不可能对别人的一生负责。”可能这话既不温情也不浪漫,老公听后沉吟不语。不过,没多久,他就理解了这句话。

我知道,自己离老公的标准要求差远了。理想总归是理想,就像老公问我:“你理想中的丈夫什么样?”我总回答:“热爱事业的青年才俊。”然后看着他坏笑。

老公不是那种以事业为己任的“优秀青年”。他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社会公认的评价标准对他而言,不起什么作用。我曾经威逼利诱,试图以我的标准改变他,可是没用。他就是不喜欢朝九晚五、年薪10万的白领生活,就是不愿意为功成名就,为前途未来而辛苦工作。

在我的“塑造计划”失败后,我反思,要求老公成为一个优秀青年为了什么?踏实。因为那是大家公认的成功轨迹,沿着它走,未来是什么样子,一目了然。在这样的轨迹里,我们未来的生活将会平稳、无忧。换句话说:我就有了一生的归宿。但假如,没有在这条轨迹里运转,生活就无依无靠?绝对不是。最起码,在没有人为我“负责”的时候,我也过得挺好。那就这样吧,我为自己的一生负责,老公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随便他。

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也不相信是你今生惟一的爱。

让爱长久的,不是男人的承诺,而是女人的信心

同朋友聊天,不知怎么地就说到了情人。朋友问:“如果哪天,你看见自己的老公同一个MM共进晚餐,相谈甚欢,你会如何?”我答:“不知道。可能多半会随他去。”

回家跟老公说这事儿,他笑道:“你?肯定会坐在我们旁边找一个GG陪你吃晚餐。”

翻老公的书,从里面找到一张女孩子的照片,明眸善睐,笑容灿烂。想来,应该是老公的哪一位女友。我将照片收好,将书放回原处。我知道老公书桌里,有曾经女友的信和照片。说实话,我很好奇,可我从来没看过那些信。如果你的男友,将你写给他的信给别的女子看,你心里作何感想?

有时,老公会同我聊他以前的女友。当然,他不会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他说时,我就认真听着,开点儿小玩笑,同他探讨一下分手的原因;他不说,我也不问。如果一个男人跟你说他从未对别的女子动过心,那才是假话。

老公有没有异性好友,我不清楚,但我有。我的一位朋友,相识近20年。有些时候,我生老公的气,觉得男人简直不可理喻之时,就打电话跟他发脾气。很多时候,当他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分析问题之时,我就发现,事情原本不是我想的那样。因为我不是男人,所以,我永远也无法知道他们到底怎么想。但是一个男性好友,他就会给我弄不明白的问题一个答案。

所以有时候,当老公气冲冲地跟我说“你为什么总这样”时,我很想让他知道:不是我这样,而是女人都这样。如果他有几个异性好友,他恐怕就能明白。

是的,老公不可能拥有天下所有男人的优点,我也不可能集天下女人的好处于一身。所以,谁都有可能为对方并不拥有的东西而心动,这时候,就看你如何选择。

我跟老公说:“你可以选择我,也可以选择别的什么人。而你一旦作出了决定,你就得对其负责。我不相信浪子回头金不换那一套,也不会和所谓的‘红颜知己’成为朋友。在你举棋不定之时,我一定沉默,等待你的选择。”

朋友说我对老公太放任。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天生不爱管人,随他去。我不用老公的手机,不知道他的邮箱密码,不打电话追问他的行踪。而且,我并不因此而缺少安全感。让爱长久的,不是男人的诺言,而是女人的信心。

关键字标签:之道娇妻聪明夫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