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妻管严”反而婚姻更长久

“妻管严”反而婚姻更长久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妻管严”老公越来越多了,不是男人地位低了,而是懂得呵护老婆的人多了——— “老婆大人”型的家庭婚姻更长久 在过去,怕老婆有一种文雅的说法———惧内。随着时代的变迁,男女地位逐渐相对平等,“妻管严”标准也发生了变化,怕老婆已经不再与惧内或没本事简单地画上等号。 山东省社科院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怕老婆的男人越来越受青睐。 男人如何看“妻管严”听老婆话=肯定和敬重 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正不断提升,“老

“妻管严”老公越来越多了,不是男人地位低了,而是懂得呵护老婆的人多了———

“老婆大人”型的家庭婚姻更长久

在过去,怕老婆有一种文雅的说法——— 惧内。随着时代的变迁,男女地位逐渐相对平等,“妻管严”标准也发生了变化,怕老婆已经不再与惧内或没本事简单地画上等号。

山东省社科院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怕老婆的男人越来越受青睐。

男人如何看“妻管严” 听老婆话=肯定和敬重

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正不断提升,“老婆大人”型的家庭似乎也越来越普遍。“妻管严”在新一代的演绎之下,有了全新的意义。人们关心的是,这种变化究竟影响到了哪些层面?

为探求现代人眼中的“妻管严”,山东省社科院同一家市场机构合作调查了3310名市民(男性占64.5%,女性占35.5%),其中77.3%是已婚人士。

在对“妻管严”内涵理解的调查中,32.9%的男性受访者认为,在很多情况下,男人怕老婆其实不是简单地理解为惧怕老婆,所说的“怕”,其实是对对方的肯定和敬重。

还有24.1%的受访男士则表示,怕老婆实际上是对老婆的另一种关爱方式。比较集中的解释是,在家里怕老婆生气,所以不与老婆争执,而是乖乖地听老婆的“支使”;怕老婆在家里闷,所以即使再忙也抽空陪老婆看电视、逛公园,甚至逛街买衣服。

课题负责人、山东省社科院研究员徐荣贤就说,有一位受访者总结得很好———“妻管严”就是被“妻”子充分“关(管)注”,并“严”格照顾着。

男人是“妻管严”,女士咋看?“三从四德”的老公最可爱

在女人看来,拥有“三从四德”的男人是最可爱的,持这种观点的受访女性占近一半。

受访者路婷是其中一名研究员的侄女。她从小到大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以说从小就培养了一种“我最大,我话事”的观念。

记者联系到路婷时,她说,虽然以前追自己的男人有不少是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却没有真正能够迁就自己脾气的人选,直到遇到现在的丈夫,她才安心地把自己交出去。

唯独他能够真的包容、理解、体贴自己,顶得住自己的脾气。结婚之后,受他的影响,自己的脾气奇迹般地收敛了不少。路婷说,或许这就是爱,因“怕”生“爱”,对老婆又怕又爱,这种男人是好男人。

关键字标签:妻管严长久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