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夫妻间那些感动和伤人的言行

夫妻间那些感动和伤人的言行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夫妻之间,无话不谈,争执起来,口不择言。殊不知,婚姻就像一个易碎的花瓶,一旦出现裂缝,无论如何弥补,都不能让它崭新如初。一项调查发现,“真是不该嫁(娶)你”是夫妇间最伤感情的一句话;而“无论如何都在你身边”最令人感动。 调查显示,60 1%的受访者将“无论你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这句话,列为“最感动话语榜”之首位,与“和你结婚,我觉得很幸福”、“你对我来说很重要”一起,荣登前三。这结果反映出,无论丈夫或

夫妻之间,无话不谈,争执起来,口不择言。殊不知,婚姻就像一个易碎的花瓶,一旦出现裂缝,无论如何弥补,都不能让它崭新如初。一项调查发现,“真是不该嫁(娶)你”是夫妇间最伤感情的一句话;而“无论如何都在你身边”最令人感动。

调查显示,60.1%的受访者将“无论你怎样,我都会在你身边”这句话,列为“最感动话语榜”之首位,与“和你结婚,我觉得很幸福”、“你对我来说很重要”一起,荣登前三。这结果反映出,无论丈夫或妻子,最渴望得到的是对方永远的支持,并希望在婚姻中得到接纳、肯定和重视,十分在乎自己在配偶心中的位置。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最感动的行动,竟然是伴侣富有爱意的简单表达。“为你做一件早就说过、甚至自己都忘了的小事”、“深情一吻或拥抱你”以及“特别安排时间陪你”,名列前三。“买房子”或“将财务大权交给你”,反而排名不高。这反映出夫妇相处中,最需要的往往是伴侣的关心和细心,而且应在适合的时间作出表示。

至于“三大最破坏感情的言语”,58.5%的人选择了“我真是嫁(娶)错你了”;“你看看别人,比你好多了”和“我忍耐很久了,你总是这样”紧跟其后。人们都希望获得配偶的欣赏,但若听到以上三句话,难免会感到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价值及形象一落千丈,同时也被那些妄下判断、“标签化”的话语所伤害。最破坏感情的行为中,“公开羞辱你”、“在公开场所指使你”和“不理不睬”分列前三。该中心督导主任李雯珊说,调查反映出夫妇相处中最受彼此重视的,并非是物质的给予,而是对配偶的关心、尊重及重视。她建议,夫妇在盛怒之下要先冷静一下,反省自己的行为,再找机会向对方说“对不起”,令对方明白之前自己也有不理性的地方,和好如初就不是难事。

关键字标签:言行伤人夫妻间感动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