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长久家务分工要靠爱和责任心

长久家务分工要靠爱和责任心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网友原声 [bara_chow]都是我做饭,老公上班比我早下班比我迟,所以都是我来做,他偶尔刷刷碗,呵呵,希望把他养胖点。 [江苏大眼龙]现在事情基本都是大老爷们做,80后无奈飘过。 [燕燕等你]饭我做,碗他洗。衣服洗衣机洗,我晾他旁边陪聊天。 [美丽无限]谁有时间谁做,家务本来就应该共同承担。 [zhaodan_1983]菜一起洗,他炒,我偶尔洗碗。衣服洗衣机洗,我放他晾。他拖地,我擦灰,分工合作。 [枫灵]做饭、洗衣、打扫全是老公

网友原声

[bara_chow]都是我做饭,老公上班比我早下班比我迟,所以都是我来做,他偶尔刷刷碗,呵呵,希望把他养胖点。

[江苏大眼龙]现在事情基本都是大老爷们做,80后无奈飘过。

[燕燕等你]饭我做,碗他洗。衣服洗衣机洗,我晾他旁边陪聊天。

[美丽无限]谁有时间谁做,家务本来就应该共同承担。

[zhaodan_1983]菜一起洗,他炒,我偶尔洗碗。衣服洗衣机洗,我放他晾。他拖地,我擦灰,分工合作。

[枫灵]做饭、洗衣、打扫全是老公做。做饭,他嫌我做得不好吃;洗衣,他嫌我洗得慢,不会洗;打扫,他比我爱干净,有一点点脏就拖啊抹啊什么的。

[神奇绿光]我老娘做饭,世上只有妈妈好。

[最陌生的熟悉人]我本来以为我做,但是老婆要求她做。

[ZJALICE]每个家庭都会有这种矛盾,哪里只是80后、90后的才有问题?今天的女人和以前不同,在外要和男人一样工作,法律也没有规定女人回家后还要做家务。认为女人做家务天经地义的人要拉出来“革命”。经济条件好的,请家政!符合社会分工原则。经济一般的,谁合适谁做,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尽职、尽力,还要相互爱护关心,这样才能有一个和谐的小家,有了和谐的小家才有和谐的大家。

[芯漪轩]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基本都是我做,70后的老男人基本不做。我还挺着个大肚子,真郁闷。

长久家务分工要靠爱和责任心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究竟谁做家务,确实引起了不少80后年轻夫妇的家庭纷争。”绝对100婚恋网婚恋心理咨询师张婷说。

“婚姻生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浪漫,而是充满了琐碎和家常。走入婚姻生活的人,如果从小没有形成做家务的习惯,那么他对家务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种抵触和推脱心理。这是很正常的。”张婷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有些80后夫妇,用家务骰子解决这个问题,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和公平,同时也避免了矛盾纷争。但从长久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好方法,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从观念和习惯上来改变,比如要增强对家庭和婚姻的责任感,这种责任感就可以在分担家务的细节上充分体现出来。夫妻双方都要培养同理心,主动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体谅对方,要明白对方工作很辛苦,自己能分担一点就要尽量分担。从习惯的培养上来说,可以将相关家务列出来,并制订一个计划,养成做家务的习惯。“观念的形成和习惯的改变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所改变,而坚持的原动力自然是对家庭的责任心,对伴侣的感情,以及自我改变的决心。”

关键字标签:要靠责任心分工家务长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