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我和女儿们之间为何变得如此冷漠

我和女儿们之间为何变得如此冷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阅读提示 她是个离异人士,十几年来辛苦赚钱抚养两个女儿,为了她们,很多年不曾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那些年日子过得很苦,但女儿们的懂事总让她感到温暖。 如今,女儿们已经长大,能够自食其力了。她也敞开心扉又找了个对象。可矛盾也就从这时开始:女儿们不支持她再找,生怕她把房子给了他人;而她觉得女儿们太自私、不体贴自己。母女三人脾气都很倔强,谁也不肯让步,结果闹了许多矛盾,关系变得很僵。近段日子,她在不断反思

阅 读 提 示

她是个离异人士,十几年来辛苦赚钱抚养两个女儿,为了她们,很多年不曾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那些年日子过得很苦,但女儿们的懂事总让她感到温暖。

如今,女儿们已经长大,能够自食其力了。她也敞开心扉又找了个对象。可矛盾也就从这时开始:女儿们不支持她再找,生怕她把房子给了他人;而她觉得女儿们太自私、不体贴自己。母女三人脾气都很倔强,谁也不肯让步,结果闹了许多矛盾,关系变得很僵。近段日子,她在不断反思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和女儿们闹成这样?究竟错在谁?错在哪?

离异后我独自拉扯两个女儿

日子虽苦,但我却觉得踏实

1994年,我和前夫离婚了。8岁的大女儿判给了我,不足3岁的小女儿则由前夫抚养。但他是个相当不负责任的人,我根本不放心把那么小的孩子交给他,就把小女儿也留在了身边。可一个没工作的单身女人要养活两个孩子谈何容易?为了生存,我只得把她们姐儿俩委托给母亲,独自到宜昌打工挣钱。

那些年,我过得很苦,当过保姆、做过女工,还干过一段时间的个体经营。每天一睁开眼睛,满脑子就是钱钱钱。没办法,我的房租、生活费,两个女儿的学费和其他杂费等,全都指望不上别人,除了自己使劲挣、拼命节约,还能怎么办呢?

记得那时候我还年轻,不少人都张罗着给我再找一个,可我总担心别人对两个女儿不好,通通拒绝了。就这样,我十几年来一直是单身一人,不管多苦多累都是自己扛着。也曾有人问我:“女人一辈子就这么几年好光阴,你这么虚耗着,对得起自己吗?”是的,我也觉得我对自己太残忍,可为了女儿们,我宁愿如此。

让人感到安慰的是,那时候两个女儿还算乖巧、懂事,也很体贴我的难处。2004年,大女儿到广州打工。经常在电话里问我:“妈妈,你差不差钱用?”若我说“差”,她马上就往我的卡里打钱。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差钱用,我只是担心她在外头没有人管着,把挣的钱都胡乱用了,就把她的钱存了起来。之后两年多,大女儿陆续给我寄了4万元左右。每次和朋友聊起此事,我都觉得特别自豪,说自己的女儿很懂事、很孝顺。

小女儿给我的欣喜也不少。记得她很小时曾有人逗她:“你看***妈多不容易啊,这么拼命挣钱养活你和姐姐,你以后会不会孝顺***妈?”她特别认真地回答:“那肯定啊。我是妈妈养大的,我不孝顺她孝顺谁?”听到这句话,我心里别提有多甜、多温暖了。

所以,即便那些年过得再艰难,我心里却是安定的、踏实的、幸福的,两个女儿就是我孤苦人生的最大抚慰。

日子好了矛盾却越来越多

一套房子让我和女儿们有了隔阂

2006年,我在宜昌郊区买了套小两居。由于自己手里的钱不够,就把大女儿寄回来的那4万元也花了。当然,我也做了承诺:等我不在了,这房子就归大女儿。姊妹俩没有表示异议,日子暂且过得相安无事。

2007年,我见大女儿已开始谈婚论嫁,小女儿也马上就能参加工作自食其力了,就开始考虑自己的人生大事。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一位心仪的对象。在我看来,这是件好事情,可谁料所有的矛盾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两个女儿很反对我谈恋爱,见着我的对象,总是冷着一张脸。我很不高兴,觉得她俩太不懂事,完全不为我着想。我们母女三人都是倔脾气,一旦有了矛盾,谁也不肯让步,就为这,发生过多次争执。

关系进一步恶化则是在2008年。那一年,大女儿结婚了。女婿是农村的,在城里打工。为了方便他们,我主动提出:给他俩准备一间房,平日上下班回村不方便,就住在娘家。不料大女儿想要的并不仅仅是一间房,而是整套房子。她揪着我之前的承诺不放,说这房子原本就是她的,如今她结婚就应该立即过户给她。我当然不肯,毕竟我还活着,而这房子就是我安身立命之所。如果过户给她,我就什么都没有了。她孝顺还好说,万一她不孝,将来我靠什么养老呢?所以,我斩钉截铁地拒绝了她的要求。就为这,大女儿和我闹翻了。

后来的日子很是尴尬。大女儿、大女婿依旧住在我为他们准备的那间房里,却因为之前闹了矛盾不肯和我讲一句话,完全把我当成空气一般。我脾气也不好,心里一烦就会挑刺,总咕哝他们不知节约水电、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甚至,还会对他们嚷嚷“滚”。结果,母女之间的争执越来越多、矛盾越积越深。

而每次吵架,大女儿准会质问:“你不把房子给我,那你准备给谁?”或许,她是担心我把房子给了对象吧。可实际上这份担忧大可不必,因为我对象有房子,两个女儿条件都很好,根本不用他操一点心。可无论我怎么解释,大女儿就是不听。只说我这个当妈的不合格、不称职,不为女儿着想。

关键字标签:我和冷漠变得女儿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