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我和男友的十年恋爱全历程

我和男友的十年恋爱全历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情人节都过了,那女孩还在送花送巧克力,来势十分凶猛。爽爽这才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她找到那个大胆的女孩,劝告她不要向别人的男人下黑手。对方丝毫不羞愧,反倒振振有辞地说,他要是爱你的话,早就跟你结婚了,拖到现在还不结婚,总归有问题!林爽爽有点不爽。情人节那天,她那位忙着开会、谈生意,连晚饭也顾不上陪她吃,花瓣更是没看到一片。他说实在没有时间,她一定要的话,可以叫密斯方替她去买一打来。密斯方是他秘


情人节都过了,那女孩还在送花送巧克力,来势十分凶猛。爽爽这才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她找到那个大胆的女孩,劝告她不要向别人的男人下黑手。对方丝毫不羞愧,反倒振振有辞地说,他要是爱你的话,早就跟你结婚了,拖到现在还不结婚,总归有问题!

林爽爽有点不爽。情人节那天,她那位忙着开会、谈生意,连晚饭也顾不上陪她吃,花瓣更是没看到一片。他说实在没有时间,她一定要的话,可以叫密斯方替她去买一打来。密斯方是他秘书。她说算了,老夫老妻,谁还在乎花不花的。其实她是不想从别人手中接过情人节的玫瑰。而且,他这个人,一点儿也不懂经,现在人家都兴送十一朵了。不懂经也好,至少说明他没有别的心思。

可第二天,密斯方就告诉她说,昨天有女孩子给他送花了,用缎带扎着的大把玫瑰,还有心形巧克力,包装纸漂亮极了。据说是在他们单位实习的一个研究生,外语八级。噢,是个研究生呵,了不起,了不起,还没有毕业,就研究起别人家老公来了。她讽刺他说。他却一脸的无辜,我还不是你老公,谁叫你一直不肯跟我去领证书的。

爽爽是个三十好几的未婚女子。某一天,当她派发结婚喜帖的时候,同事朋友全都松了一口气,总算要嫁出去啦。有好事者扳扳手指头,算出她和同一个男人恋爱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十年。如果当年恋爱当年结婚的话,他们的孩子已经读小学四年级了。可他们的爱情长跑,好比蟠桃园里的那些仙桃,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等得人头发都白了。爽爽和她男友是高中同班,那时候男生女生不怎么爱说话,爽爽对他甚至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有一次测验,他第一个交卷子,走过她身边,停顿了一会儿,朝她飞快使了个眼色,她仔细再看卷子,忽然发现自己漏做了一大题,一阵心惊,赶忙补上。可巧大学读的又是同一个系,他们这才相熟起来,相熟相知,渐渐谈起了恋爱。说起当年他向她使眼色的事情,他说,你近视得可真够厉害的,我不知道朝你使过多少眼色,惟有这一次你是察觉的。

开头几年,爽爽和他还年轻,双方都不着急结婚,各自住在家里,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业余时间谈谈情,说说爱,纯属好玩,多少也有骑马找马的意思在里边。谈恋爱难免闹矛盾,何况又是漫长的恋爱,他们严重的时候也传出过分手的消息。但毕竟没有什么原则性的分歧,不过十天半月,两个人又和好如初了。

再过几年,两人感情逐渐进入平稳期,可双方家里开始不太平了。先是爽爽妈妈生病,需要人照顾。爽爽是个独养女儿,爸爸还没有退休。要照顾病人,家里人手不够,她妈妈又极疙瘩,嫌保姆不干净,要自己人服侍才称心。在这个节骨眼上结婚,离开家过小日子,听上去可不是孝顺女儿。爽爽就和他商量,先把婚事缓一缓。他正是事业上有冲劲的时候,很爽快就答应了。

爽爽妈妈的病虽然没有好,倒也没有坏下去,渐渐地也能生活自理,并能担负一部分的家务了。爽爽才考虑起自己的婚事来。她去订做旗袍,选糖果。新房粉刷到一半的时候,他的老奶奶晚上起来上厕所,不小心摔一跤,天没亮就过世了。他是长房长孙,没有老奶奶刚走,孙子就办喜事的。爽爽只得把做好的旗袍挂进了衣橱。又耽搁了一年多。事不凑巧,他爸爸生病、住院开刀,一系列的事情。做儿女的自然要跟着团团转。

虽有这样那样的不顺,他的事业倒发达了,做到了一定的职位,收入也比爽爽高得多。有时候听到爽爽抱怨单位里事多人烦,他会劝她,不如不要做了,结婚之后一门心思做全职太太,省心又省力。爽爽想不通,同样是一路重点中学重点大学念上来的,想当年他成绩还不如她呢,凭什么现在比她多赚那么多。他就笑她,自己老公能干点,还这么心理不平衡。她真正不平衡的是,当年和他恋爱,人家都说她亏了,完全有条件找更好的。现在还是这些人,却都劝她要看紧点他。好容易家里忙停当了,又有人说去年是寡妇年,不宜结婚。爽爽说也好,反正已经是晚婚了,晚就晚吧,索性拖到狗年。狗年旺,要是进展顺利,过一年还能生个福气满满的小猪猪。爽爽和他都是属猪的。所以当他听说爽爽的计划后,不禁笑了,再生个小猪,我们家都成猪圈了。

这下子真是万事齐备,只欠东风了,爽爽由相好的女朋友陪着去找到一个风水先生,想挑个日子好办事。没想到,那风水先生研究了半天,说从爽爽两口子的八字看,今年不宜结婚。这下,家人朋友都着急起来,倒是爽爽安慰他们,还是那句话,反正已经晚婚,晚就晚吧,索性再拖一年,你们不知道,像我们这样长期保持着恋爱状态,其实是很开心的。这话没说几天,爽爽就开心不起来了。密斯方告诉她说,那个年轻女孩正在向她未婚夫发起进攻。情人节都过了,那女孩还在送花送巧克力,来势十分凶猛。爽爽这才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她找到那个大胆的女孩,劝告她不要向别人的男人下黑手。时代不同了,对方丝毫不羞愧,反倒振振有辞地说,他要是爱你的话,早就跟你结婚了,拖到现在还不结婚,总归有问题!爽爽受不了第三者对她的婚姻说三道四,决定不顾风水先生的叮咛,马上就把喜事办了。这才有了大家收到的喜帖。不过也有人说,那女孩不过是爽爽未婚夫耍的一个花招罢了。
关键字标签:我和历程男友恋爱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