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幸福婚姻”是减压得最好方法

“幸福婚姻”是减压得最好方法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让我们忘记按摩、热水澡和轻音乐这些“陈旧”的减压方法吧。英国心理学博士罗克珊·热尔韦通过研究发现,原来击败压力的简单方法是拥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研究结果显示,处于幸福婚姻中的人更容易克服工作上的压力和疲劳。 1、减压良方: 人们普遍认为,单身人士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工作压力。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拥有长久稳定婚姻的人更能抵抗压力。 专家以英国某医院的400余名女护士为调查对象,研究她们受到压

让我们忘记按摩、热水澡和轻音乐这些“陈旧”的减压方法吧。英国心理学博士罗克珊·热尔韦通过研究发现,原来击败压力的简单方法是拥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研究结果显示,处于幸福婚姻中的人更容易克服工作上的压力和疲劳。

1、减压良方:

人们普遍认为,单身人士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工作压力。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拥有长久稳定婚姻的人更能抵抗压力。

专家以英国某医院的400余名女护士为调查对象,研究她们受到压力的程度后发现,已婚或有稳定伴侣的护士受工作压力的影响较校单身或丧偶的护士对压力相对敏感,而离婚护士是所有调查对象中感觉压力最大的人群。

已婚人士可以在下班回家后,把一天中发生的事情讲给爱人听,在述说过程中减压获益。这种减压方式对于特殊工作,如护理等在工作期间需要抑制个人情感的工作尤其有效。

专家说:“当一个患者死去时,护士不能表现出任何个人情感。倘若发生医患纠纷,护士首当其冲受到公众批评,而她们似乎不得不‘忍气吞声’。在工作中,她们没有真正的发泄机会,回家后她们才有这样的机会。”

她就此认为,那些寻找减轻工作压力方法的研究人员应该更多关注单身人士,而非那些已婚或有孩子的人。

2、殃及孩子:

伦敦教育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假使家庭中父母工作时间长且压力过重,其子女不开心,而父亲受压力程度对孩子造成的影响特别大。

调查人员分析了来自英国家庭调查公司的数据,调查重点为家长的苦恼对2300名青少年的影响。

研究发现,那些感觉压力大的父母普遍对自己的生活不大满意,而感觉压力小的父母觉得生活还不错。

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国际儿童幸福指数的名次排行榜上,英国处在榜尾。

研究人员说:“倘若英国的父母们把所受压力传到他们的子女身上,这就能解释为何英国小孩感觉不如其他国家的同龄人开心了。”

3、各有利弊:

在专家的调查之前,已经有研究表明,美满婚姻有益健康。调查说,已婚人士比那些没有另一半“约束”的人寿命长。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因为已婚人士觉得他们生存下去的理由更多,因而他们会更好的照顾自己。除此,他们还能从不断扩大的朋友圈获益。

但不是每个结婚的人都会从婚姻中受益,不和谐婚姻关系给婚姻双方带来的伤害更大。

不幸的婚姻有害健康。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婚姻的不和谐会减慢身体内对创口愈合起关键作用的血蛋白产量。研究人员在受试者的胳膊上同时抽起一个水疱,结果显示,常常吵架夫妇的水疱愈合速度仅为关系良好夫妇的60%。

研究显示,不和谐的婚姻会给健康带来付作用,造成高血压、抑郁症等疾病,并且引起人体抵御心脏并心力衰竭的能力下降。

关键字标签:减压婚姻幸福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