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维护婚姻的幸福清单

维护婚姻的幸福清单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日常保养:婚姻的和谐在于日常润滑。时常帮对方做一件哪怕很微小的事,都会让对方时刻感受到你的爱意。如在对方起床前几分钟,自己先起来准备早餐;挤牙膏时记得也帮对方挤好;把辛苦了当成你的口头禅,当妻子已经准备好丰盛晚餐,或丈夫风尘仆仆地下班时,记得说这句口头禅。 每周养护:每周两人至少安排1次不少于2小时的交谈,促进彼此的沟通。比如你们可以一起出去吃饭,一起看电影或看戏,手拉手一起步行到某处,边走边交谈


日常保养:婚姻的和谐在于日常润滑。时常帮对方做一件哪怕很微小的事,都会让对方时刻感受到你的爱意。如在对方起床前几分钟,自己先起来准备早餐;挤牙膏时记得也帮对方挤好;把 辛苦了 当成你的口头禅,当妻子已经准备好丰盛晚餐,或丈夫风尘仆仆地下班时,记得说这句口头禅。

每周养护:每周两人至少安排1次不少于2小时的交谈,促进彼此的沟通。比如你们可以一起出去吃饭,一起看电影或看戏,手拉手一起步行到某处,边走边交谈,或做其他一些两人都感兴趣的事。

每月维护:给她/他一个意外惊喜,做一些与以往不同的事,能使对方体验新的感受,使爱意重新迸发。比如平时多半是女人洗碗,那么某天男人可以争着去洗;而如果总是由男人做晚饭,女人则可以抽出一天的时间显露身手。

暂时的离别,会使对方更思念自己。你可以在一个月中,找个周末和好朋友见见面、聊聊天,让妻子去看望父母家人或闺中蜜友,也许晚上回家就会有惊喜的发现。

年度大修:工作上的年终总结你一定做过,但大部分人恐怕没做过家庭生活的年终总结。其实,你可以和妻子一起,把往日的情书再读一遍,使爱火重燃、情意更笃;然后,再写一封新的情书,坦诚大胆地表露爱意,并提出今后的浪漫计划,然后寄出去--即使你们住在一起。

此外,《生命时报》记者还采访了回龙观心理科、婚姻危机干预中心主任邸晓兰。 彼此尊重、彼此欣赏是夫妻相处的最高境界 。邸晓兰说,良好的夫妻关系,应该建立在有一定默契的基础上,不用表达,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意。同时,邸晓兰指出,与其在某个特定日子大献殷勤,不如平时多为对方考虑,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

尊重对方:对含蓄的中国人来说,面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人前。因此,千万别在外人面前批评你的,即使他/她说了不够恰当的话。另外,凡事都要认真聆听对方的意见,哪怕只是去超市买一个盘子。尤其是子女教育问题,双方意见要尽量保持一致。

彼此欣赏:欣赏对方,包括他/她的缺点。不要企图让婚姻或是自己的爱改变对方,只有学会接受并欣赏,才能让关系更融洽。

冰释前嫌: 今日事,今日毕 这句话,不仅能用在学习、工作上,也是解决家庭矛盾的妙招。两人生活中一旦出现矛盾,尽量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否则容易加深裂痕。

关键字标签:清单婚姻维护幸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