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里怎样面对配偶侮辱

婚姻里怎样面对配偶侮辱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夫妻关系和谐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就是说既然是夫妻就应互敬互爱,尤其是要相互尊重,因为只有生活在这样的气氛中的夫妻才可能幸福美满。 但是,也有一些夫妻不太明白这个道理,有的经常以侮辱性的语言来发泄内心的不满,有的则以不雅的绰号来取笑丈夫或妻子。 其实,这种言行对夫妻关系是极为不利的。 侮辱对心理相当健康的丈夫或妻子来说,可能只感到有些愠怒,或为侮辱者感到失望或难过,但绝不会觉得被对方伤害,因为他

夫妻关系和谐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这就是说既然是夫妻就应互敬互爱,尤其是要相互尊重,因为只有生活在这样的气氛中的夫妻才可能幸福美满。

但是,也有一些夫妻不太明白这个道理,有的经常以侮辱性的语言来发泄内心的不满,有的则以不雅的绰号来取笑丈夫或妻子。

其实,这种言行对夫妻关系是极为不利的。

侮辱对心理相当健康的丈夫或妻子来说,可能只感到有些愠怒,或为侮辱者感到失望或难过,但绝不会觉得被对方伤害,因为他知道对方的侮辱言行是由于判断失误;

假设他真的做过对不起配偶的事,他会承认这是他 应得 的责罚。

但是,侮辱对于一个有心理问题或没有安全感的丈夫或妻子来说,他可能会觉得受到了莫大的伤害,或因此感到十分愤怒,这样,夫妻关系就要受到危害了。

因为对自己的看法不很健全的人一般很难在受侮辱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理性的态度,这类人一受到侮辱,那么争吵是绝对免不了的,严重的会走向婚姻破裂。

面对配偶的侮辱,如何合理地应对呢?

第一种办法是暂时不去理会对方的侮骂,而说: 我想我们现在心情都不太好,能不能选个日子再谈?明天晚上怎么样?

第二种办法是承认辱骂,直接说: 你这样说,确实让我感到伤心。

第三种办法是接受辱骂背后事情的核心,说: 也许你应该这样骂我,我很抱歉让你不高兴。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需要加以区别。比如,有的丈夫或妻子惯用带有侮辱性的口气,甚至本意是表示尊敬和亲昵的称呼,也可能带着严重侮辱的声调说出来。

这就是言者无心、听者有意的情况。作为听者一方要冷静,可以心平气和地与言者一方讨论。

告诉对方这样说使人听了会产生误解,最好换一种方式或语气;而言者一方应该反省自己,慢慢改掉这种不好的习惯。

关键字标签:配偶侮辱面对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