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一流情人可能是三流的配偶

一流情人可能是三流的配偶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生活中随处可见不胜任。你肯定见过这样的情景:医院在救治急诊病人前,会让患者将宝贵时间花在填写表格上,医生、护士救死扶伤的职责被偷换;深夜在自己的高档寓所,隔壁邻居的叫床、楼上的喷嚏声都清晰入耳。不能埋怨别人的声大,只是单价不菲的高档寓所设计者忘记考虑到隔音和私密……我们的一生都被不胜任包围着,而事实上历史中也随处都有不胜任的踪迹,并非现代社会的新产物。 管理学有一条理论:最合适激发员工的用人方式

生活中随处可见不胜任。你肯定见过这样的情景:医院在救治急诊病人前,会让患者将宝贵时间花在填写表格上,医生、护士救死扶伤的职责被偷换;深夜在自己的高档寓所,隔壁邻居的叫床、楼上的喷嚏声都清晰入耳。不能埋怨别人的声大,只是单价不菲的高档寓所设计者忘记考虑到隔音和私密……我们的一生都被不胜任包围着,而事实上历史中也随处都有不胜任的踪迹,并非现代社会的新产物。

管理学有一条理论:最合适激发员工的用人方式,就是让他们做略略超越自己能力的事。 做低于自己能力的事,难免无味。做远高于自己能力的事,打击自信心。就找些略高的事,努力努力终能达成,能提高员工的自信心和积极性。不知道这和梯子定律有没有互动关系,总之,公司的制度确实炮制了这样的逻辑,胜任就可以一次次晋升。由此,彼得博士在对层级组织进行多年调查研究之后推导出一个令全球骚动不安的梯子定律:在层级组织中,员工倾向于晋升到自身不胜任的职位。结果就是,企业中的每个职位终将由不胜任员工所占据。

劳伦斯彼得,美国著名的管理学家,现代层级组织学的奠基人,其重要作品《梯子定律》一书一面世,便引起全美轰动。劳伦斯彼得因此名噪天下。他的梯子理论被世人聪明地从公司关系转用到了男女关系上。

著名的《花花公子》对梯子定律在男女关系上的表现有了个总结:男人往往把一流的情人,升格为三流的老婆;女人也往往把一流的男友,升格为三流的丈夫。

以前我们总以为,是个人都应该结婚的。没想过还有这种可能性,有些人的天性,就不适合结婚。商店里摆着许多美好的东西,每天走过路过时,可以把它们当成梦想。但真捧回家里天天瞅着,左看一下,右看一下,也许就发现家里所有的地方和这东西怎么也不配。也许发现,原来这东西还有几道裂纹。

继续爱还是扔掉,这可真是个严肃的问题。

做个一流的情人,不管男女,需要的不过是隔三岔五的温柔和体贴,适当的做些让步。总之,大部分时候,你还是想去哪儿去哪儿,生活不至于纠缠得没了界限。

可是,做个一流的老婆就没这么简单了,结婚从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儿。结了婚,就得各种社会及家庭关系都处理好,家庭各种生活用品的购买、摆放、清洗,不亲自干,也总得安排好。自己也不是没脾气,但先生的吃喝用以及情绪都得照顾到。要是有了孩子,就更麻烦。总之,好老婆,兼管家、情人、护士和家庭教师等种种职责,这天赋,当然不是从天而降,长到一定年龄就具备的。

做个一流的丈夫,当然也不是简单的事儿。娶了个女人,等于娶了一家人,总得把各种关系都处理好。另外,老婆的电话总得及时回,不管情绪怎么样,跟老婆说话一定要温柔可人。当然赚钱是一定的,老婆看中的东西,跟你说了,当然一定得买:她嫌贵,也得偷偷再去一次买回来。吃完饭,不要推碗,要主动说,我来洗。当然洗不洗是一回事儿,这姿态一定要摆。总之,大半,当个好丈夫,是个姿态问题。态度殷勤,姿态优美是丈夫除了赚钱外的第二要素。不过,这可比赚钱还难。

故事一:

曾子佳升职到部门经理那天,喊了整个部门的同事到PUB狂欢。用两年爬上这个位子,不算快,也不算慢,曾子佳对自己很满意。虽然男朋友前两个月另结新欢,但是曾子佳觉得工作已经给予自己补偿。不过,当PUB里歌手唱起一支怀旧英文老歌的时候,她还是有点恍惚。驻唱歌手长得不错,喝多了的曾子佳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走上台去,将小费塞进歌手罗建的胸口。台上台下一片尖叫声。

此后,去的次数多了,两人慢慢熟悉,接着便谈起了恋爱。虽然很多朋友都表示反对,但是曾子佳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有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不需要男人有什么经济基础。而罗建也不是个吃软饭的人,靠着驻唱的薪水,活得也很潇洒,还兼着一家网站的内容总监,并不是个浪荡子。不仅如此,曾子佳甚至觉得罗建是自己遇到过的最有男人味的男人,他总一把将曾子佳抱起来,扛到肩头上,两人乐此不疲。罗建还做得一手好菜,白天空着的时候,把时间都用来给曾子佳做饭了。周末的时候,他领着曾子佳去郊外的草地上晒太阳,给她读诗。曾子佳觉得两个人简直是最佳组合。如果白领丽人再找个白领会如何?必定是言语无味,只关心升职和薪水,两个人天天忙得见不到面,吃饭也只能吃便当。曾子佳总是这样说服别人,其实现代白领和自由职业者才是最佳组合。仿佛为了证明自己的正确,不久,曾子佳便要求结婚。罗建耸耸肩就答应了。

结婚之后一个月,曾子佳回到家,发现罗建留下张纸条已经不见了,说是自己要去尼泊尔找灵感。这一找,便是两个月,回来的时候,是两个人,还带着一个女孩子,说是路上遇到的。还没停几天,罗建又跟着那女孩子去了印度。回来之后倒是一个人了,但是神情落寞,活脱脱是失恋的嘴脸。饶是曾子佳好修养,还是忍不住发火了,摔了一地的东西。罗建只是坐在那里慢悠悠的说,曾子佳,你也不过是个俗人!

曾子佳忽然醒悟了,自己确实就是个俗人。要是不俗,怎么会要求这种人结婚?结婚这么俗的事,罗建哪能干得好?当初就是喜欢他不俗,才想跟他结婚,没想到,却陷入更俗的结局了。

故事二:

张磊跟蒋思龙拍拖了两年。蒋思龙这个名字像是男人的名字,其实因为她是香港人,在上海一家国际知名企业做市场部经理。蒋思龙不仅名字像男人,工作作风也像男人一样稳健。虽然张磊自己的工作也很有成绩,但是比起思龙来还是差一点。思龙的薪水,都按美金结算。公司老总对她非常欣赏,而她工作起来,简直是拼命,经常做到晚上9点才肯下班,据说她部门的下属经常被她骂得抬不起头来。

张磊对蒋思龙的感情,不能用 喜欢 来形容,而得用 欣赏 来形容。他欣赏蒋思龙从来只穿黑白两色衣服。不管他将思龙带到任何场合,她都立刻成为主角,得体的谈吐,高挑的身材,思维敏捷,指点江山。张磊也觉得自己幸运,不是任何一个女人都有蒋思龙这样的气质的。在一堆的女人里面,他总是能一眼找出蒋思龙,在她面前,其余的女人都显得有点蠢蠢的。不仅如此,蒋思龙的交际手腕也令他折服,经常在饭桌上就能轻松签定单子。不仅很多商界人士是她的朋友,连娱乐圈都有她的朋友。

在很多女人还在健身房练瑜珈的时候,蒋思龙已经去学习冲浪了。总之她是个时代浪尖上的娇子。因为蒋思龙,张磊也获得了很多的景仰,能跟这样一个女人恋爱,自然也有自己的本事。只有张磊自己知道,自己在蒋思龙面前的惟一本事,就是体贴听话。张磊结婚的时候,请了很多人。让很多宾客惊讶的是,新娘并不是蒋思龙,而是张磊公司的一个小秘书,长得很甜美,小家碧玉的样子,但是气质和蒋思龙比起来,简直是天上地下。蒋思龙还来参加了婚礼,一件GUCCI的晚装把新娘衬托得像个木偶。张磊偷偷跟他的伴郎说,你说,这样的女人,我搞得定吗?结婚之后,张磊的妻子就辞职了,在家相夫教子,据说美满得很。

故事三:

路晓是个法式姑娘。所谓的法式姑娘,就是毕业于英美戏剧学士,法国文学硕士,平时看的都是法国电影,吃的都是西餐,身穿巴黎洋装,每句话必夹杂不同语言的姑娘。路晓毕业之后,一直从事的是对外文化交流的工作,每天打交道的,不是导演就是画家,或者出版商、收藏家。她的情感一直是个偌大的秘密,怎么穿着露胸露背的晚礼服风流来去,嘴里跳出来的都是性自由,身边的男人也是每日更新,几乎每隔一天,都会有事业有成的男人向她求爱。但路晓却似乎一直处于单身状态,同时游离在几个男人之间乐此不疲。

有一天,单身的路晓突然宣布结婚了。她结婚的对象是个大她16岁的摄影家,许多作品经她的手介绍到国外展览去,这个摄影家从未有过婚史。据路晓说,他见了她之后,第二天退了机票,愣是在上海逗留了一个礼拜,从床上到床下,都热情似火,路晓也激情万丈,说,我们结婚吧。于是,他们就结婚了。

结婚后,两人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摄影家回到自己的城市,路晓还是在上海,经常出入于各种高档场所,穿着露胸的黑色礼服,笑面如花,端着酒杯在不同的人之间游韧有余,早出晚归,游离在几个男人之间。不出两个月,有传闻说摄影家在家乡又恋上了一个女大学生,路晓镇定如常, 这有什么关系,性自由嘛。我也爱别人啊,这跟我爱他又不冲突。

两个人自由到如此地步,按说应该相安无事。可是,半年后的一天,路晓却又宣布,他们的婚姻结束了。说的时候同样微笑如花,还拿出一个绿色的避孕套来展示, 这是他送我的离婚礼物。

可见,婚姻绝非是两个人的自由。想要自由的男女在一起,婚姻不应在考虑范围。

咱们可不是刚学会谈恋爱就知道这些的。一流的情人,可能是三流的配偶。恋爱总让人昏头昏脑,而婚姻究竟是什么样,不试着过一段,确实很难知道。所以通常的结果是,家庭中的重要职位由不胜任人员所占据。

关键字标签:配偶情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