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中的良好沟通从尊重开始

婚姻中的良好沟通从尊重开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真正的沟通需要尊重他人以及投入你的精力。这两个技巧是维持关系必不可少的良方。一、尊重你的伴侣我们常常立即拒绝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当我们有不同意见。这种排斥反应是无意识的。我们发现自己正准备为我们的配偶所说的事争吵,向他们挑衅,或当他们的话是威胁。显然,这样一种态度影响双向沟通。第一步,尊重你的伴侣,改善交流。懂得尊重使你衷心接受另一个人的观点。考虑与评价你的配偶的观点或建议。让你的伴侣知道你的尊

真正的沟通需要尊重他人以及投入你的精力。这两个技巧是维持关系必不可少的良方。

一、尊重你的伴侣

我们常常立即拒绝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当我们有不同意见。这种排斥反应是无意识的。我们发现自己正准备为我们的配偶所说的事争吵,向他们挑衅,或当他们的话是威胁。显然,这样一种态度影响双向沟通。第一步,尊重你的伴侣,改善交流。

懂得尊重使你衷心接受另一个人的观点。考虑与评价你的配偶的观点或建议。让你的伴侣知道你的尊重和在讨论具体问题时你对他的看法。

二、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沟通

良好的沟通也需要努力。使自己和伴侣完全投入交谈中。如果一方占优势,即滔滔不绝,没有别人插嘴的余地,提供所有的想法,这种努力只能是片面的。

你们两位都必须参与交谈。

致力于沟通,你应该:
对谈话负责;
把你的精力投入到交谈中,
观察交谈过程;
表达你的想法和感受,并充分鼓励你的伴侣这样做;
通过发问并寻求澄清来解决误解,而不是越来越愤怒。

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沟通,你对你的伴侣发出有关承诺和责任的声明。它说明你重视你们之间的关系,和你愿意进行沟通。

亲密沟通若没有爱就不值得花力气。爱情对婚姻关系是至关重要。但只有它是不够的。
如果有爱,如果婚姻对你很重要,那么你必须注重沟通。只有通过良好的,真诚的沟通,你才能实现爱的甜蜜。良好的沟通,使得爱情有可能,当然令它变得更好。

39健康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关键字标签:尊重沟通婚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