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有时间给婚姻洗个澡

有时间给婚姻洗个澡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也不知是谁发明七年之痒一词的,不过婚姻专家的研究,结婚大约七年左右,离婚或婚姻不和谐现象陡增,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许是对审美疲劳的绝好注解:七年前抱得的美妇,经过几千个日月的耳鬓厮磨,美人变成了糟糠;多年前嫁得的如意郎君,经过七年层层的盘剥,白马王子成了陋习难改的眼中钉子,曾经是花前月下浪漫牵手的一对,现在却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成了吵架对手。 就像任何食品都有保质期,所有物品都会老化一样,婚姻

也不知是谁发明七年之痒一词的,不过婚姻专家的研究,结婚大约七年左右,离婚或婚姻不和谐现象陡增,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许是对审美疲劳的绝好注解:七年前抱得的美妇,经过几千个日月的耳鬓厮磨,美人变成了糟糠;多年前嫁得的如意郎君,经过七年层层的盘剥,白马王子成了陋习难改的眼中钉子,曾经是花前月下浪漫牵手的一对,现在却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成了吵架对手。

就像任何食品都有保质期,所有物品都会老化一样,婚姻也有一个存活的期限,过了这个期限,如果还不给它注入一点新鲜的东西、添加一点活力,它就会痒。我们都知道一个人七天不洗澡,肯定浑身痒得难受,一段婚姻如果七年之中没有任何的变化,每天按部就班三部曲,一旦痒起来,婚姻的天平立时失重。

其实,婚姻发痒并不可怕,喜新厌旧也是人之常情。就像一种东西吃多了会倒胃,无论当初你多么爱吃,一句话听久了就感觉腻味,无论当初多么令你怦然心动,同样夫妻朝夕相处时间长了,感情就会平淡,无论当初你们的爱情多么令日月失色。可怕的是由身痒变成心痒,心痒转为心动,最终付诸行动,七年之痒也就成了七年之痛了。不过那些由痒而变痛的人,依然面临着另一段婚姻的七年之痒。他们用逃避来止痒的方法显然无法治标,平时不审视自己,懒得给婚姻做卫生,一旦婚姻的皮肤上爬满了虱子,痒得难受,索性把整张皮肤一起换掉,既不用抓,又不用挠,更不用花时间去洗澡。只可惜这样的 换肤手术 代价太贵。而只要态度不变,下面的问题依旧,当七年之痒再一次降临时,会演变成另一次七年之悲。

所以,解决七年之痒的关键还在于我们怎样来看待爱情和婚姻的关系。当爱情的激情在婚姻的烟火里消殆,则需要男女双方日常的管理和维护,爱情是激情碰撞的火花,婚姻则是现实利益的结合,知道了这层意思,也就明白了这个世界上不会有长久永存的爱情,只会有长相厮守的婚姻。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只不过是为了给婚姻一种存在的名分,而不是为了给爱情寻找归宿。爱情一旦有了归宿,就变成了亲情。大千世界,滚滚红尘,鱼与熊掌不能兼得,你要么在婚姻的城外游戏你的爱情,要么在婚姻的厅堂守着你的锅碗瓢盆。

那些气定神闲,经常盘点婚姻的人,很少有七年之痒的难受的,因为还没等全身发痒,他们已经把婚姻的里里外外洗了个透透明明,干干净净了。

关键字标签:洗个婚姻时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