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如何避免在爱情中犯错

如何避免在爱情中犯错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大多数人认为爱是一种本能,是不需要经营的,然而爱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伤痕累累,遍体鳞伤。 要想得到爱情,必须先学会爱你自己,因为你自己才是你生命中唯一的定数,唯一能永远依赖的就只有你自己。你自己才是最需要用心聆听、了解、教导及让潜力得以发挥的对象。 也许前任男友或女友伤过你的自尊,而眼前的恋情也不怎么理想,这些都影响了你处理眼前问题的方法和态度,但未来又该怎么办呢?你该如何挣脱过去的枷锁,不再陷

大多数人认为爱是一种本能,是不需要经营的,然而爱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伤痕累累,遍体鳞伤。

要想得到爱情,必须先学会爱你自己,因为你自己才是你生命中唯一的定数,唯一能永远依赖的就只有你自己。你自己才是最需要用心聆听、了解、教导及让潜力得以发挥的对象。

也许前任男友或女友伤过你的自尊,而眼前的恋情也不怎么理想,这些都影响了你处理眼前问题的方法和态度,但未来又该怎么办呢?你该如何挣脱过去的枷锁,不再陷入自欺欺人的老套,真正的爱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的过活呢?

首先,开门见山要讲明的是:爱需要投入时间、精力、感性和智慧来经营。

两性关系本来就不简单,将来也不会变得简单。想拥有健全完美的两性关系,必须投入时间及努力,才可能寻得着、呵护得住,历久而坚固。

我们常常感觉到情况不妙,也知道有挽救的余地,但该采取什么对策、如何进行,理由何在等等却令我们十分困惑,不知所措。

如何避免爱的错误呢?

1、不要急于发展亲密关系,让爱自然发展。

2、多沟通,明确的告诉你的爱人你的需要和你的感受,也多体谅他的难处,做到善解人意并不简单,需要你的努力。

3、对于不公正的待遇要予以拒绝,维护自我的权力,坚持自己的原则,那么就需要你建立自己的人生哲学。

4、不自以为是,不专制。

5、不要企图控制你所不能的 ,对另一半的帮助要做到本质上的(如可能他事业遇到挫折,经济出现危机,那么你该做的是在精神上帮助他重新站起来,继续努力,而不是给予金钱上的帮助)如果他有这个需要,也不能纵容他,认为自己可以做他的救星。对不可救药的人不要滥用你的同情心,该把握的是自己的人生。

6、尊重你的爱人,不要以为他为你做的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7、保持对爱的热情。

以上七条是我们必须注意的。无论男女关系有多亲密他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有其特别的需求。

拥有健全的两性关系的男女,会以更积极负责的态度面对爱情的种种挑战,决不逃避。面对问题,探讨可能解决的办法,改善彼此的关系,不仅是维护美好家园的必备技能,也能提升你的自尊和对另一半的敬重,更能加深你对这份情缘的执着。和其他技能一样,勤于练习,必能登峰造极。下次当你的关系需要改善时,回顾过去圆满解决问题或在沟通上有所突破的经验,都可以让你更得心应手。

优质两性关系是公平的,合作无间的,互相体谅、互相敬重的。

我们渴望健全完美的两性关系,因为它能丰富我们的人生,充实生命的意义。

事实上,两性关系中常见的问题,大部分来自双方内在的基本观念与思想。我们都会犯错,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建立在传统的框架下的,不健康的两性关系使得这些错误更加恶化,几乎毫无改善或挽救的余地。新时代的游戏规则是:互相扶持、勇于表达、男女平等公平切互助体谅。

在取得一份我们该拥有的公平对等的两性关系之前,我们迫切需要的是一套崭新的理念和教义。

对于男人和女人及两性关系,已有新的、健康的更实际的观念不断形成。一切就看你是否有心,也有能力去达成你的美好愿望。

健康的两性关系的十九项重要元素:

1、不妨让自己软弱些,坦然面对自己的弱点,有错就勇于承认。

2、让自己感受,并表达各种情绪,包括愤怒。

3、感受并表达对另一半的爱、仰慕及尊敬。

4、保有高度自尊。

5、经常诚恳沟通。

6、借共有的经历建立感情,如回忆过去,计划未来,一起玩乐等。

7、拥有激情的性生活。

8、划定个人界限并相互尊重。

9、自己的生活自己负责,对另一半的生活则给予支持。

10、乐意单独或与另一半共同尝试新鲜事物。

11、双方关系亮起红灯时,要有警觉,并坦然面对,如此你们才能积极一起地面对问题。

12、共同生活,让彼此成为对方最宝贵资产,而非负担。

13、立下誓言,信守诺言。

14、多想着对方的好,少念着对方的不好。

15、有自己的事业,不要成为另一方的附属品。这一点尤其对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

16、追求个人的发展,不做个人牺牲来维持家庭。

17、双方共同承担家庭的义务。

18、谈感情和谈生意一样,资本不足的企业联盟注定会失败,不注意关系的平衡,则关系很难持久。

19、不断互相提醒深爱对方。

关键字标签:犯错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