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姻这所大学

婚姻这所大学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婚姻是一所大学,懂得自己所需求的,是学士;懂得伴侣所需求的,是硕士;懂得把生活经营得如春风和煦般舒畅的,则是博士了。渴望从这所大学获得学位,则需要一分天资,二分耕耘,七分智慧。 婚姻是一门生意,需要策划和经营。要使婚后平淡的日子每天都是新鲜的,夫妻双方应学会必要的情感上的理解和包容,掌握经营婚姻的技巧和能力。经营和呵护婚姻的真谛在于: 包容:包容不想宽容与容纳那样理性,它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在日

婚姻是一所大学,懂得自己所需求的,是学士;懂得伴侣所需求的,是硕士;懂得把生活经营得如春风和煦般舒畅的,则是博士了。渴望从这所大学获得学位,则需要一分天资,二分耕耘,七分智慧。

婚姻是一门生意,需要策划和经营。要使婚后平淡的日子每天都是新鲜的,夫妻双方应学会必要的情感上的理解和包容,掌握经营婚姻的技巧和能力。经营和呵护婚姻的真谛在于:

  • 包容:包容不想宽容与容纳那样理性,它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在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应用心去体会和包容对方的美与丑、快乐与忧愁。
  • 体谅:体谅配偶的人,宽宏大量,不计较小事,让配偶时时感到温暖,心中的爱意也会越来越浓。
  • 关怀:无论生活或顺或逆,或晴或雨,或福或祸,用一生去接受、爱护对方。
  • 谦逊:一个人无论处在何种地位,都应清醒地保持谦逊,即使夫妻间,也不能无所顾忌,居高临下,唯我独尊。凡事都应该共同商量。
  • 理性:每个人都有脾气,尤其家是一个最让人放松的地方,当你要发脾气时,请记住,生气只能惩罚你自己,不如冷静下来,学会自制,分散注意力,这样既避免自己生气,也会给家人带来好的生活氛围。
  • 激情:不管你的婚姻有多长时间,一定要具备激情,对婚姻有一份期盼。永葆热情的夫妻方能发现生活的甜蜜。
  • 情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墨守成规,使本该不断变化的生活显得暗淡无光。不断在生活中有一些独创,这样,你的生活才会历久弥新。

要想在婚姻这所大学毕业,获得学位,要想维持爱情和婚姻的稳定,固然不在于惊天动地的付出,而在于平淡的日子中,保持一份坦诚,一份宁静,一份彻悟,让阳光普照平淡的婚姻,为生活营造幸福和浪漫。

关键字标签:这所婚姻大学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