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冷战,最受伤的是心灵

冷战,最受伤的是心灵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男人和女人相爱在校园,女人的父亲是那所大学所在地的政府显要,母亲是一家研究所卓有成绩的研究员。而他呢,只是一位农民的儿子。但是她却死心塌地跟了他。她放弃亲情和前途到了他的家乡,分在一个乡村中学里教书。由于他工作出色,又是县里仅有的几个名牌大学生之一,很快便在教坛上脱颖而出,短短10年内,从副校长、教育局副局长、局长直升到县长,一帆风顺。当县长那年,他才39岁。对于丈夫的升迁,她感到宽慰,觉得自己当

男人和女人相爱在校园,女人的父亲是那所大学所在地的政府显要,母亲是一家研究所卓有成绩的研究员。而他呢,只是一位农民的儿子。但是她却死心塌地跟了他。她放弃亲情和前途到了他的家乡,分在一个乡村中学里教书。
由于他工作出色,又是县里仅有的几个名牌大学生之一,很快便在教坛上脱颖而出,短短10年内,从副校长、教育局副局长、局长直升到县长,一帆风顺。当县长那年,他才39岁。对于丈夫的升迁,她感到宽慰,觉得自己当年没有认错人;而他也感谢妻子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了他无尽的爱。
但身在官场的他却常常身不由已,每天都有没完没了的应酬。好在,她对此毫无怨言。一次酒醉后,一位崇拜他已久的靓丽而年轻的姑娘主动向他献身。事发后,他诚惶诚恐,觉得对不住妻子。但当这一切都有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男人的血性便又被那个靓丽的姑娘点燃。在妻子出差的那 段日子里,他默许了那个近乎疯狂地爱着他的姑娘上门同床共枕。
终于,他们偷情的场面 裸裸地暴露在了提前回家的妻子面前。妻子没有大吵大闹,而是微笑着放那个姑娘走,并且关照她不必太紧张,说着还帮那个吓得脸色铁青的姑娘理好零乱的衣裙。
偷情的姑娘走了,她却沉默了,从此不再单独和他说一句话。只有当他的下属来时,或是女儿在家时,她才会和他说话,而且显出十分恩爱的样子。别人一走,她就又变成了 哑巴 。
其实,他挺后悔的。他知道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妻子的爱是一个最重要的条件。他是爱她的,他向她忏悔,请求她饶恕。12年中,他为此熬白了头发。但是无论如何,妻子就是不说话。12年后的一天,妻子第一次主动开口和他说话,她说: 我患了郛腺癌,医生说现在部分癌细胞已经扩散,我时日无多了。 他听完,泪如雨下,他抱住她一遍遍的问: 为什么不告诉我,咱们可以找最好的医院呀! 他把妻子送到了医院,但为时已晚。妻子弥留之际,对他说: 现在,我承认我错了,这些年,我不应该这样对你。我死以后,你就再找一个合适的女人一起过吧。 男人号啕大哭。
女人死后三个月,男人也去世了。他患的是,是一年前的一次体检中发现的,但他也没有告诉她。他临死前对女儿说了一句让女儿莫名其妙的话: 你妈妈原谅我了,我死而无憾。
后来,他和她的一位医学专家朋友对他们的女儿说: 你爸爸和你妈妈的病,都是因为心情长期限抑郁导致的。假如你妈妈早一点儿表现出她的宽容,事情也许完全是另一种结果……
关键字标签:的是冷战受伤心灵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