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考察你的男朋友

考察你的男朋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每个女孩都想找到理想的伴侣,尤其是寻寻觅觅后终于发现他,那份甜蜜和欣喜早已掩盖了爱情后面的东西。当然,在恋爱时保持绝对冷静和客观并非易事,但如果你要和他相伴走过漫漫的婚姻之旅,下面的考察则是必要的。他是否有基本的谋力能力和家务的能力这看起来真是一个过于实际又缺少色彩的问题。尤其是对那些恋爱中的浪漫女孩。但这却是你今后是否有一个美满幸福生活的最基本的东西。我的女友维琪极度崇尚爱情,毕业后左挑右选

每个女孩都想找到理想的伴侣,尤其是寻寻觅觅后终于发现他,那份甜蜜和欣喜早已掩盖了爱情后面的东西。当然,在恋爱时保持绝对冷静和客观并非易事,但如果你要和他相伴走过漫漫的婚姻之旅,下面的考察则是必要的。
他是否有基本的谋力能力和家务的能力
这看起来真是一个过于实际又缺少 色彩 的问题。尤其是对那些恋爱中的浪漫女孩。但这却是你今后是否有一个美满幸福生活的最基本的东西。我的女友维琪极度崇尚爱情,毕业后左挑右选,认识了幽默、洒脱的文辉,他们花前月下,除了爱情,耻于谈衣食住行的 俗 事。半年后他们结婚了,但很快维琪发现文辉不会做一切,而且也不屑于做这些。有时维琪出差几天回来,家里便弄得乱七八糟,文辉自己也以方便面充饥,维琪不得不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与此同时,文辉所在的公司裁员,他赋闲在家,开始不停地抱怨没有适合他的工作去做。维琪无奈,既要拼命地工作维持生计,又要忙于家务。这种氛围下爱情已成了昨日黄花。维琪疲惫地感叹道:我真想有一个坚实的臂膀让我歇息……
要考察男友是否能成为一个好丈夫,日常生活的小事就能看出他的品性。你可以先瞧瞧他常看什么书?柜子里的物品是否摆放整齐?在家里是否能经常而主动地帮母亲做家务?然后诚实地问自己: 我能像接受他一样接受这一切吗? 其实好男孩的爱心不是刻意表现出来的,而是蕴藏在他的言谈举止中:随手将垃圾袋带走扔掉;出差之际把日用药品为父母备好;甚至把如何放VCD的方法写在一张纸上留给家人……在这些随意而为举止中,你心里为他打的分数便跃然而出了。
当你们因争吵而面红耳赤时
没有哪一对热恋中的男女会风平浪静地走过所有相爱的日子,其实有些矛盾或争执是正常的,也是健康的,这时你不妨借机考察一下男友的本性。如果你想和他建立永久的关系,最好了解他会不会用正当的方式与你吵架,或者至少他愿意去学习这种正确的方式。假如错处在你,他是否肯倾听你的解释?当他自尊心受到伤害时,他是否迸发出粗暴的语言,或者露出凶狠的神情?而如果在争吵中他拳脚并用后又涕泪交加,反复道歉请求原谅,这样的男人也应仔细考虑。当激烈争吵时,他仍然能尊重你的人格,真诚地对待你,甚至在你们两个人都以为彼此关系已经过去时,他也能好好待你,那么这个人就是一个值得信赖,并能托付终身的人。
当极度嫉妒来临时,他都做了什么
恋爱中你发现男友吃 醋 的心理,尤其是你的手势、动作是不是全围绕着他?你的眼睛一直盯着他而不旁顾?男友很在意这些,比如自己偶尔投递给其他朋友一个微笑,或在一个聚会中她十分开心忽略了他的存在,这里男友总是露出极不舒服的神情。开始时,觉得男友是深爱自己,隐约还有些喜悦,但很快她觉得男友这份爱让她成了负担。有些专家认为,吃醋不是一个男人重视你爱你的恰当方式,它不过是这个人无意识地显露出自己缺乏自信心或是宣布自己地盘的表现,有时嫉妒可以说是男人自私的体现。
如果你偶尔因什么事而错过了和男友约会的时间,他可能因等待而发火,这算正常的话,但男友经常这样对待你,则应引起你的注意,因为爱情的基础是彼此信任,同时你也不是他的私有财产,也许,他反复强调这是爱你的缘故,但你也应该意识到,这种嫉妒之叶过于浓密的话,也会遮住爱之树健康生长的阳光。
除此之外,你可能通过他怎样处理与别的女孩的关系来考察他。比如他在饭馆里不停地打听别的漂亮女孩,或是和你的女友过分调情,这都表明他对恰当处理他和你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做好准备。你的恋人如何面对生活中的诱惑,能否在未来的日子里对你忠诚,这些无疑都是重要的。
他是否愿意和你共同拥有一切
每个女孩都希望找到真正和自己心心相印的男友,更渴望自己所爱的人能和自己共同讨论彼此的感情、欲望和焦虑。但如果他没有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你,你也不必于过紧张,很可能他是在用沉默来掩盖自己的弱点,因为男人很怕受伤,所以常把自己的心藏在硬硬的甲胄里,只有他肯定能从你那里得到宽慰时,才会把忧虑和恐惧开诚布公地告诉你。所以你要鼓励他,并诚恳地告诉他,愿意和他分忧解难。同时当你觉得男友忽略了你,你深感孤独时,就应坦然告诉他,一个真正爱女友的人,会很高兴地关心她的一切。否则你恋爱时就暗饮寂寞,婚后就会更感失落。
另一方面,他对金钱的态度是否和你一致也很重要。恋爱的季节里,男友可能有意回避这个问题,因为男孩普遍存在这样一个心理,害怕女友嫌他钱赚得少,或埋怨他没有找到一个能挣高薪的工作,这份焦虑不安使他不由得虚张声势。假如你想和他今后共撑生命之船,就应开诚布公地讨论金钱问题,并且找到共同之处。他挣多少钱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如何处理这些金钱,他的金钱价值是否和你相同。
拥有热情洋溢、深深相爱的时光,是每个女孩热诚渴望的,但当你披上婚纱前,千万要问自己一些问题:他是否能负起人生之旅的责任?他人品可靠吗?他是否能把自己放在首位?如果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你将会是个满足幸福的妻子。
关键字标签:考察男朋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