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第一次看到清以时,她心情很差,相处两年的男友刚和她分手,理由是他功课很重,没有精力考虑感情,为了不耽误她,只好结束这段感情,还她自由。(一个常见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尽管清以从感情上一时接受不了,但还是尊重了他的选择,毕竟做不成恋人能做朋友也好。可是不久,她听说他在外校又找了一个女朋友,并且这一点很快就被证实了。清以这才明白原来一切都只是借口,一切都是不再爱她的借口,一切都是谎言,都是欺骗。她为自己

第一次看到清以时,她心情很差,相处两年的男友刚和她分手,理由是他功课很重,没有精力考虑感情,为了不耽误她,只好结束这段感情,还她自由。(一个常见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尽管清以从感情上一时接受不了,但还是尊重了他的选择,毕竟做不成恋人能做朋友也好。可是不久,她听说他在外校又找了一个女朋友,并且这一点很快就被证实了。清以这才明白原来一切都只是借口,一切都是不再爱她的借口,一切都是谎言,都是欺骗。她为自己的被欺骗感到郁闷、愤怒,每每想起这件事,她都气愤难平,一副此仇不报何以为人的架势。
朋友们在屡劝无效后,决定每人送她一段话,好好开导她一次。下面是朋友们给她的信。
有一段关于爱情的文字:一个人爱你的时候是真心爱你,没有办法掩饰对你的爱;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也没办法假装还爱你。这时你不要过于留恋,要勇敢地放弃。因为对你来说,你只是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对他来说,却是失去了一个爱他的人。别人舍得放弃一个爱自己的人,你又为什么不舍得放弃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呢?一个不爱你的人对你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呢? 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一定是谁的惟一,把以前的包袱放下,勇敢地往前走,你会发现其实前面的路很宽,天也很阔。
朋友B有一段禅师劝一位爱生气的老妇人少生气的禅宗故事,里面有一句很简单却很深刻的话: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的愚蠢行为。在这件事情上,你没有做错什么,是他先不爱你了,并且以谎言掩饰他的不爱。你的生气也主要是因为他的说谎。那么为这样一个不值得的人、这样一件不值得的事情生气不正是在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吗?
关键字标签:的人过你原谅伤害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