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围城的人:其实爱情没走远

围城的人:其实爱情没走远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围城的人:其实爱情没走远 在婚姻的世界里,当浪漫再也经不起生活的嘲笑,当现实已将激情压缩得无可察觉,当平淡的日子让人麻木甚至产生莫名的厌倦,这个时候,还有多少爱情能经得起日复一日的磨损与挤压? 去北京出差,顺便看了一下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王凤梅。盛情之下,我没住酒店而是住在了她的家里。凤梅请了两天假,专门来陪我。 傍晚出去散步,一路上凤梅和老公郑智一直牵着手,甚至在街边吃小吃时,他们的十指也会不由自主

围城的人:其实爱情没走远

在婚姻的世界里,当浪漫再也经不起生活的嘲笑,当现实已将激情压缩得无可察觉,当平淡的日子让人麻木甚至产生莫名的厌倦,这个时候,还有多少爱情能经得起日复一日的磨损与挤压?

去北京出差,顺便看了一下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王凤梅。盛情之下,我没住酒店而是住在了她的家里。凤梅请了两天假,专门来陪我。

傍晚出去散步,一路上凤梅和老公郑智一直牵着手,甚至在街边吃小吃时,他们的十指也会不由自主地在桌下缠绕。席间,郑智每说一句话,都会在不经意间瞅一眼凤梅,两个人的眼底都含着盈盈的笑意。我惊诧,已有6年婚龄的他们竟是如此地相爱。

晚上,我悄悄地问凤梅个中秘诀,凤梅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让我唏嘘不已的话:“我们离过婚”。

我愕然。

原来,去年春天,凤梅和郑智在一次次争吵后都感觉爱情已走到了尽头,两个人平静地分手了。办完离婚手续后,郑智回了母亲家住,凤梅依旧住在他们租住的小屋里。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或许他们的生活就像两条直线,在爱的路上,注定只能越走越远。

然而,四月,突如其来的“非典”横扫北京,凤梅居住的小区有多人因感染病毒,都被警方给隔离了。

那段时间,死亡的阴影在小区的上空笼罩着。各种小道消息通过电话线传入凤梅的耳朵,孤独和恐惧让她那原本就因离婚而变得极其脆弱的神经几近崩溃!她开始写遗言。

一天深夜,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的凤梅突然听到一阵轻微的敲门声。拉开门时,她意外地看到了满身尘土的郑智他是躲过警察的监控从墙头上偷偷翻过来的。

站在门前的郑智,傻笑着、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跟你做个伴儿来了。”可以想像,那一刻的凤梅有多么激动!这世上,除了爱你的那个人,还有谁会冒着生命危险闯入死亡地带去牵你的手?而这种经历过生死磨难的爱情,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

人世间,没有人有权力轻易给爱情下达死亡通知。事实上,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在婚姻的世界里,爱情并没有走远。许多时候,它只不过是演变和升华成了另一种形式,它隐藏在了平平仄仄的琐碎生活里,隐藏在了每一次不由自主的关爱中,隐藏在了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里。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这些东西很容易被我们忽略。然而,当命运之神把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我们身上时,爱情便会在刹那间重新燃起它固有的熊熊火焰。

夏日里的一杯清茶,冬天里的一碗热粥,远行时的一句叮嘱,独在异乡时的一份牵挂,所有这些琐碎的东西,构成了简单而真实的爱情。

关键字标签:的人围城走远爱情大心理心理网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