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情走进坟墓的四大原因

爱情走进坟墓的四大原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社会与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在我们周围,许许多多在婚姻中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几乎都不再奢望婚姻里存有爱情,似乎默认了婚姻即爱情的坟墓;而那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也诚惶诚恐地心存畏惧。有心理学家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爱情是怎样走进坟墓的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徐顺生认为,爱情是随着婚姻生活的建立而渐渐走进坟墓的。它主要是由下面几方面原因造成的:一、光环效应的消失当你直视强光源

社会与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在我们周围,许许多多在婚姻中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几乎都不再奢望婚姻里存有爱情,似乎默认了婚姻即爱情的坟墓;而那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人也诚惶诚恐地心存畏惧。

有心理学家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婚姻就是爱情的坟墓。

爱情是怎样走进坟墓的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徐顺生认为,爱情是随着婚姻生活的建立而渐渐走进坟墓的。它主要是由下面几方面原因造成的:

一、 光环效应 的消失

当你直视强光源体时,会感觉这个光源体形成的 光晕 向周围弥散,使邻近的一大片区域被笼罩得几乎跟光源体一样耀眼夺目。恋爱时我们身上都至少有让对方着迷的一大优点,在恋人们眼里就会 一俊遮百丑 。这完全是恋爱情绪中所发酵出的一种迷幻感觉。一旦结为夫妻,彼此在毫无掩饰的情况下过着琐细、单调的生活, 光环效应 消失了,双方都还原成了本来面目。于是早就附着在身的缺点就冒出来,并且被放大了。

二、双方的角色改变

恋爱时,俩人在一起是以恋人的角色对待对方,双方之间的关系仍属于亲密的异性朋友。恋人彼此是独立、平等、相互尊重的,而且为了能达成婚姻的目的,彼此都能体谅对方、迁就对方而或多或少地委屈求全。可是完婚以后,就对自我约束放松了,在心理上彼此都希望对方适应自己、服从自己,有的甚至还有意无意地想驾驭对方,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

三、性的诱惑力

减弱一旦性关系被以婚姻的形式确认并固定下来后,男女双方对性的兴趣便大大减弱,而且性的感受也不如从前那样强烈。

四、婚姻中没有增加新的促进情爱发展的内容

谈恋爱的时候情侣们每天都把 我想你 、 我爱你 挂在嘴边。可是结婚之后,情人们觉得再也用不着那么辛苦了,彼此都把注意力转向自己,开始为自己考虑了。

关键字标签:坟墓走进原因爱情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