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外情触及了“背叛”情结

婚外情触及了“背叛”情结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现在的女性,总是不太放心自己身边的男人,刚结婚就会不停地问老公会不会出轨?男人自然是信誓旦旦,但是真正能够充分信任自己老公、不为婚姻的长久担心的女人能有几人?面对另一半的出轨,有人也许忍受了,一些人难以从伤害中走出,还有一些人采用了极端了方式。在郑州有位39岁的女人,因怀疑丈夫有外遇,采取了极端的方式--酸奶里下安眠药,等丈夫睡后,绑其手脚,然后将其阴茎剪掉。认知偏差让她痛下狠手今年1月16日,郑州市

现在的女性,总是不太放心自己身边的男人,刚结婚就会不停地问老公会不会出轨?男人自然是信誓旦旦,但是真正能够充分信任自己老公、不为婚姻的长久担心的女人能有几人?面对另一半的出轨,有人也许忍受了,一些人难以从伤害中走出,还有一些人采用了极端了方式。在郑州有位39岁的女人,因怀疑丈夫有外遇,采取了极端的方式--酸奶里下安眠药,等丈夫睡后,绑其手脚,然后将其阴茎剪掉。

认知偏差让她痛下狠手

今年1月16日,郑州市顺河路一家属院,妻子递给丈夫一袋酸奶。1月17日凌晨3时,丈夫疼醒时发现他的 命根 被妻子剪掉了。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女人对丈夫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原来,2005年,妻子就发现丈夫和一个女人鬼混。2007年9月26日,妻子就曾割掉了他一块包皮报复。而这次妻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且情节恶劣,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这名妻子采取的极端报复行为,是受愤怒情绪支配。人们在遭遇爱人出轨时,会有恼怒、伤心等情绪反应,但如此失控的并不是很多见。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卫生科副主任医师常国胜说, 这名妻子对婚姻的认知存在一定的偏差,面对老公的背叛,情绪失控。

背叛会给人带来挫败、愤怒、自卑

最近几年,对家庭婚姻的咨询数量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其中有70%~80%是因为其中一方出现婚外恋。在咨询的过程中,确实男性在婚姻中出轨的要比女性多很多。 郑州福斯特咨询公司首席心理咨询师彭熠说。

彭熠分析,遭遇婚姻背叛,会使人有挫败、愤怒、自卑感。

中国是一个传统的国家,婚外恋毕竟不是常态,当一方出轨,另一方也会承受各种流言飞语,这种压力会让人陷入自卑感及挫败感中。愤怒是正常的情绪,因为遭遇的背叛与之前的承诺相违背。 传统观念中,女性往往是受害者,但实际上当婚姻以‘婚外恋’的方式出现时,婚姻中的双方多多少少都有问题。 彭熠说。

幸福的婚姻需要孜孜不倦的学习

激情过去后如何维持幸福的婚姻? 婚姻也是一种社会关系,而不是彼此的私有财产,应该是互相尊重,努力经营。 常国胜说, 面对婚姻中的背叛,处理时应该理性一些。

一般来说,结婚三五年,爱情会慢慢冷却。不管是男是女,生活上的诱惑都很多。 婚姻出现问题有其发展阶段,首先是夫妻关系出现问题,出现沟通不畅、互不理解等;再发展下去就是婚外情。 彭熠说。

有些人婚姻出现问题后,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解决。通过与亲朋好友的倾诉来寻求解决办法,其实他们本身并不具有分析解决问题的知识和能力。彭熠说,很多咨询的女性常常说 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其实一个美好的婚姻,需要双方都做好自己。

关键字标签:婚外情触及情结背叛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