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婚外情几种心态的赤裸分析

婚外情几种心态的赤裸分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婚姻是感情的升华形式。它以恋爱为基础,感情的浓淡必然要经历婚姻的测试才得到验证 当前的婚外情日益增多,对社会和家庭产生的冲击与震荡也日渐剧烈。德亮心理咨询工作室自开始心理咨询以来,已经接待近百位来访者的当面咨询和电话咨询,我们对这些来访者的材料进行分析后发现:婚外情有以下几种心态。 一、寂寞心理有些人由于工作原因或是两地分居,或者因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满足,或者夫妻关系不和,产生

婚姻是感情的升华形式。它以恋爱为基础,感情的浓淡必然要经历婚姻的测试才得到验证.当前的婚外情日益增多,对社会和家庭产生的冲击与震荡也日渐剧烈。德亮心理咨询工作室自开始心理咨询以来,已经接待近百位来访者的当面咨询和电话咨询,我们对这些来访者的材料进行分析后发现:婚外情有以下几种心态。


一、 寂寞心理 有些人由于工作原因或是两地分居,或者因为夫妻一方有生理缺陷,生理上得不到满足,或者夫妻关系不和,产生寂寞心理,因而主动寻找第三者或乐意接受第三者予以补偿,导致婚外恋的发生。

二、失落心理 有些人由于婚前缺乏了解, 一见钟情 ,草率成婚;或者是恋爱不久就 生米煮成熟饭 ,而 身不由己 的。婚后长期生活在一起,他们逐渐发现对方有很多坏毛病。在这种情况下,容易产生心理上的失落感,从而萌发异心。

三、报恩心理 有的人因为生活有困难而得到对方帮助,或者因一方长期在外,家庭长期得到对方照顾,自己无以为报,只好献上身体,从而产生婚外恋。

四、报复心理 有的夫妻因为一方在外面偷情猎艳,又不听规劝,另一方为了报复对方,主动寻求第三者,从而产生婚外恋。

五、猎奇心理 有的夫妻热恋过后,觉得婚姻生活平平常常,平淡无味,自己也想体验一下情人的生活,于是,在这种好奇心理的驱动下,产生婚外恋。

六、享乐心理 有的人因为受性解放思想的影响,或者受淫秽影视书刊的影响,认为人生在世,吃喝玩乐,趁着年轻,及时行乐,因而滥交异性,从而产生婚外恋。

七、相悦心理 有的男女因为工作上相互帮助,支持,久而久之,双方均有好感,两情相悦,从而产生婚外恋。

为了提高婚姻质量,夫妻双方要了解产生婚外恋的种种心理轨迹,加强交流,从自身做起,及时调整夫妻间的感情,使之不断得到升华。这样,才能保证家庭的稳定和婚姻的幸福。

关键字标签:几种婚外情赤裸心态分析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