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口述:五年情人终还是分手

口述:五年情人终还是分手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人:晏华华,女,25岁,个体业主记录人:金报记者周新时间:5月18日地点:金报编辑部刚坐在我面前时,我还能看到晏华华的自信。问及她的职业,她很骄傲地说:我的第二家店马上开业。摒除这些因素,她又是个失败的女人。从20岁开始,她跌进了一个大她24岁的男人的温柔陷阱,如今5年过去了,这个有家的男人又有了新欢。她只能痛并流泪着。她说生活是无情的,但没想到竟无情到了让她不能接受的地步。看着泪水在她的脸上形成了


倾诉人:晏华华,女,25岁,个体业主

记录人:金报记者周新

时间:5月18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刚坐在我面前时,我还能看到晏华华的自信。问及她的职业,她很骄傲地说: 我的第二家店马上开业。

摒除这些因素,她又是个 失败的女人 。从20岁开始,她跌进了一个大她24岁的男人的温柔陷阱,如今5年过去了,这个有家的男人又有了新欢。她只能痛并流泪着。

她说生活是无情的,但没想到竟无情到了让她不能接受的地步。看着泪水在她的脸上形成了一道沟壑,我的心情跟着沉重起来,我理解她的不甘心,可又能怎么办呢?这是她自己做出的选择,结局除了无言,再无其他。

他说很喜欢我

我中专念的是护理专业,1999年6月毕业后到一家医院做护士,可只干了几个月我就不喜欢了。这活儿太累太辛苦。当年的国庆前夕,我辞了职。在武汉的同学小芳说正值50周年国庆,武汉很多地方会放焰火,她要我过来玩。

没想到,那次离开家乡到武汉成了改变我命运的旅途。

晏华华笑。我感觉不到她的开心,而是凄然。

那几天我见识了武汉的繁华,虽对这个陌生的城市还有一些胆怯,但我竟有了留下来的冲动。小芳条件和我相当,她能在这里生存,我相信自己也可以。

我感觉她有些变了,说话豪气万丈的,好像她很成功似的。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她总要带着一个比她大十几岁的男人,说是她的朋友,叫叶名朋。其实我很讨厌他,因为他说自己才30多岁,可我看一点都不像,我觉得这个男人不诚实。

哪能想到,就是他后来把我带进了深渊。他很老练,与我有过几面之缘后,就约我,说我的声音很好听。这让我感到害怕,他怎么如此主动?我没有给他机会。

最初在武汉的那些日子,我到一些商场做促销员,那样的生活很苦,居无定所,累了的时候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那时我与小芳住在一起,一天,叶名朋竟要我们搬到他在武昌的一套空房子里去,说不收我们的房租。这让我对他有了一点好感,不过,现在我已明白,那是他为我设置好的陷阱。

像我们这些外来的女孩,特别害怕孤独。不久,小芳不知何故丢下我离开了,本来我也想走掉,可叶名朋真诚地说: 你一个小姑娘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就放心地住下来,有什么事情我还可以照应一下。 我相信了他。当时他给我的印象已经很不错了,我觉得自己能碰上这么好的男人是自己的福气。

我在他那一室一厅的房子里居住的时候,他会不时地过来看我,给我一些生活上的照顾。他这样做,对我而言确实很受用。拿我现在对社会的了解来看,如果有这样一个男人待我,首先我会想到他对我有所图。可5年前我不懂这些,以至一天他对我说 你太可爱了,我很喜欢你 时,我竟欣喜若狂。不久他就得到了我,虽然他说不会为我离婚,可我似乎一点都不计较,相反认为能得到这么可靠的男人的保护,自己在武汉会活得很好。

无法离他而去

要让自己死心塌地地去做一个人的情人,还是很难受的。开始的一个月还好受一点,时间长了,我才知道 熬 这个字的分量:每次伸长了脖子等他来,可他就是不会出现在我面前,那时他肯定在一个比我老很多的女人身边;夜深了,想给他打电话,可害怕让他焦头烂额。

我为此熬了两年之久,也真正体会到 情人 这个词语的涵义:如果真的爱他,最终舍弃的是自己,不能让他有丝毫的不开心。

在这样的折磨中,我对生活越来越灰心,但我更知道不能长期那样无所谓下去。2001年的一天,我留了一张字条: 我走了,再也不会回来。 便从那个小屋里消失了。但接下来的空虚和思念彻底击垮了我,不争气的我连一点尊严都没要又回去了。我跟他只提了一个要求:不再去那个房子。他就把我接到了汉口。

其实我是想心安理得地做他的情人,打算这一辈子耗下去,什么都不用去考虑,但前提是他必须对我好。从他的表现中我也看出他很在乎我,甚至在乎到有些病态的地步:只要看见我和男孩子说话,他会莫名其妙地发火,连最恶毒的话都可以从他口中冒出,他说我耐不住寂寞想去勾引人!

他的管束让我很压抑,可我有时自我安慰说: 天底下再也找不出他那么关心我的人。 这个是最可怕的,人在做一件错误的事情,却硬要给自己找一些理由,让自己做得堂而皇之……我就是中了这样的毒,无可救药。

和叶名朋在一起的这几年,我没有真正的轻松和开心。2002年,当我再一次想到退出的时候,他对我发出了一个极具诱惑的条件: 让你爸妈过来做生意,我可以罩着他们。 他是个手上有些权力的男人,我相信他可以做到这一点。当时我天真地认为,如果自己牺牲一点点,从而改变家人的命运,我甘愿这么做。

但最终他的承诺泡汤了。幸亏这些年来,我从未放弃工作的机会,现在连他都觉得有些把握不住我,常对我说: 你现在变了,不再听话了。 我感到可笑。跟他在一起我牺牲了这么多,如果对社会一点了解没有,或者自己一点主见都没有,我以后靠什么去生存。

一年多前,我提出自己做点生意。表面上他说支持我,可等到我向他要钱时,他却显得很小气,只给了我3000多元。这事对我的打击很大,从此我发誓一定要把生意经营好,只有具备了这个条件,即使将来有一天被他扫地出门,我也不至于两手空空。

他真的变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开店子这两年来,是我们最融洽的时期。自从我有了自己的事业,他几乎天天过来陪我,真正做到了不回家。我相信他老婆也感觉到他在外面有了女人,可她没有掌握有力的证据,就不敢和他摊牌。他们的婚姻就这样有气无力地存在着。

我是女人,虽不知道他老婆在想什么,但我知道她肯定很痛苦。不过人又是自私的。即使感受到他妻子的难受,但我还是愿意他留在我身边。他陪着我,我就可以虚假地觉得,我们的爱可以长久地存在下去。

也许,一开始叶名朋相信我这个外地的姑娘好骗好欺负,但到后来,他也动了真情。不然,他不会一下班就钻到我的店子里去,看我的眼神就不会含情脉脉。

我们有矛盾的时候,他总喜欢问: 你是不是为了我的钱才跟我在一起? 我很不喜欢他这样说,这5年来,我很少花他的钱,因为我认为自己是爱他的,要不何必跟着这么老的一个男人呢?

这些天,我发现他变了。这让我怀念起以前的岁月。我和他也曾谈到过未来,他问我要不要结婚,我说对婚姻不那么看重,因为身边的男人和女人演绎出来的爱情故事让我对此已经绝望了。如果没有婚姻的形式,只要有爱,其实也很好的。我们计划着要一个小孩,有自己的房子和车,把他(她)培养好,有空的时候可以驾车出去旅游,享受自己的快乐……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可能我真的变了吧。

这是我在过去两年中最真实的想法:不想要婚姻,因为它太麻烦。叶名朋也赞成我的观点,打算和我一起实现这个计划。可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春节过后,他买了一辆蓝鸟的车子,从此变得异常忙碌起来,到我店里来的时间越来越少。开始我以为他今年的业务太好了,就不去计较,觉得自己已经是他的女人,不必把他管得死死的。

但,我想得太天真了。我打他的电话,他现在很少接,要是接了,他会说在谈生意。而且,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我竟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都是女的!这个我自然承受不了。我想,没有哪个女人会无聊到非要骚扰我这个无名之辈!唯一的解释,只能是她们和叶名朋认识,甚至她们知道我和他的关系,想以这样的方式来挑拨离间。当然,最可怕的是,这些也许都是叶名朋授意的!

想到这些,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他的变化非常明显,现在又有了好车,身上也有钱,干坏事很方便。可我又想,即使他想和我分手,也没必要用这样的方式呀。这5年的付出,我早预料到必然全盘皆输,但我没想到会输得这样惨!(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生活有公平的原则

和晏华华谈话的时候,我先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平常你们出去的时候,会牵手吗? 当然不会。 她斩钉截铁地说。

对我的第二个问题 既然这样,那何谈爱的快乐与惬意 ,她说: 真的没有快乐,即使有,也是自欺欺人。

我发现,其实她什么道理都懂,但她就是割舍不下这5年的付出。她一开始以为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至少不会被叶名朋背叛。可她最终才知道,自己只能被他有期限地喜欢和爱。然而,生活不会因为你自认为受伤了,就将你的痛苦减轻一些。这些都是她自己的选择,如果当初她不去依赖叶名朋为她描述的虚无缥缈的梦,至少她不会有今天的痛苦。生活就是这样:你在得到一部分本不该属于你的东西的同时,它也许会让你在另一方面加倍地付出。这就是公平原则。
关键字标签:五年口述分手情人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