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单身妈妈网恋:50年不见你

单身妈妈网恋:50年不见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是一段缘于网络的爱情,所以丽萍选择通过QQ来讲述她的故事。对话框里的文字一行行往上翻,故事一点点地展开。也许是心里被什么温暖着,所以她的倾诉也满含温情,只是在说到前一段感情时,她才欲言又止,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段长时间的空白……●网络恋情在现实前止步又是一个无聊的下午,我拨弄着手中的鼠标,漫不经心地在网上闲逛。QQ信息栏突然闪动起来,有人请求加我为好友,北京的、很普通的一个名字。我看不在同一个城市


这是一段缘于网络的爱情,所以丽萍选择通过QQ来讲述她的故事。对话框里的文字一行行往上翻,故事一点点地展开。也许是心里被什么温暖着,所以她的倾诉也满含温情,只是在说到前一段感情时,她才欲言又止,电脑屏幕上出现了一段长时间的空白……

●网络恋情在现实前止步

又是一个无聊的下午,我拨弄着手中的鼠标,漫不经心地在网上闲逛。QQ信息栏突然闪动起来,有人请求加我为好友,北京的、很普通的一个名字。我看不在同一个城市,就加了他,因为不想给彼此留有见面的机会。

那天我们都说了些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因为没有想过一次简单得没有留下任何记忆的QQ聊天,会让我和 网恋 扯上关系。之后一个多月,我都没有再碰到过他,于是就把他从QQ好友中删除了,却没有习惯性地将他拉入黑名单。也正因为如此,几天后我又在网上碰见了他,还聊得非常愉快。后来他说,这就是缘,命中注定的。

从那以后,我们聊天的次数就多了起来,我也知道了他叫海森,其实就在郑州工作。有时候在网上碰不到,我们也会给对方留个言,问声好。尤其是在他被公司派到另一个城市去拓展业务后,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在电脑上聊聊,而且一次比一次时间长,一次比一次难舍难分。心就这样越走越近,明明分隔两地,可一天比一天默契,一句话,哪怕只是摄像头前一个简单的动作和眼神,都可以立刻使我们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干什么。

渐渐地,和他在网上聊天成了一种习惯,一天不见他,我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我想自己是爱上他了,但我也清楚,这份爱没有结果--因为我是个未婚妈妈。

曾经的恋情刻骨铭心却又不堪回首,爱过、伤过,也哭过。我和前男友是同事,日久生情,爱得很深,却没有想到,在家人的一片反对声中,懦弱而又孝顺的他选择了放弃爱情。可分手后不久,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而他那个时候已经在家人的催促下订了婚。变故接二连三地到来,让我完全不知所措,所有的人都劝我打掉孩子,可是因为还深深地爱着他,我固执地留下了肚子里的小生命。好在女儿的出生和成长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她漂亮、乖巧,见过她的人无不喜欢。

原本并不想把这段故事告诉海森的,所以我就骗他说自己已经有男友了,虽然那时我和男友分手已经四年了。海森却始终不肯相信,他说透过视频从我的眼睛里看到了伤感,即使我有男友,那也是一段痛苦的恋情,而他有信心给我幸福和快乐。我被他感动了,告诉了他所有的一切。听完我的故事,海森说我太傻了,他会一如既往地爱我的。可我却很清楚,这段爱情只能在网络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根本经不起现实世界的风吹雨打--结婚不单单是两个人的事,海森和前男友一样都很孝顺,而我也不可能丢下孩子。所以尽管海森一再提出要与我见面,我都拒绝了,不是不想见,是害怕见了之后再失去。

●我们相约网上50年不分离

从不知你来自何方,也不知将去何处,茫茫人海中,你我偶遇。刹那间,不能忘记,相知、相恋、期盼永不分离。也许是因为曾经的过去,不敢爱你。心所思,行所为,情传递,无限空间里飘荡着你我无尽的思绪。漫漫网际,尽情勾画、描绘浪漫诗情画意,相约50年不分离…… 这是海森为我写的诗。我们许下了一个承诺,相约要聊50年,不见面,只凭网线相连。

我不知道这段爱情是否真的能在网上保持50年,但现在我们都很珍惜对方。即使出差在外,海森也会找时间和我聊天,他说要让我们的聊天记录遍布全国。前一段他到外地出差,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可到了之后他还是给我发来短信,问我是不是在上网,我说是,然后就让他赶快休息。没想到很快我就看到他的头像在QQ上闪动,我吃惊地问: 你不困吗? 他说: 困。 困怎么不睡觉又来上网? 因为你在网上,所以我就来了。 虽然他没有对我说一个 想 字,可我知道他是因为想我才上网的。

因为海森原来工作的那个公司老板卷款逃跑了,所以他决定自己干。现在生意刚刚起步,正是困难时期,我好想帮帮他,可我能做到的也就是陪他聊聊天,给他一些信心与鼓励。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我想送给海森一份礼物,想来想去,最终决定把这段感情通过报纸记录下来送给他,也衷心地祝福他在新的一年里,事业与爱情双丰收!虽然我知道当他在现实生活中真的找到女友的时候,我一定会很难受,可我还是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幸福,他快乐我也会快乐的。

-记者手记

故事讲到最后,丽萍说和前男友分手后,她已经4年没有谈过恋爱,本来想就这样孤单过一辈子的,可没想到却遇到了海森。有时候拒绝并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恐惧得到后再失去。某种程度而言,丽萍坚定的信念下掩藏的是一颗脆弱的心。爱一次,爱的动力便源源而来;习惯于拒绝,爱也会习惯于拒绝你。
关键字标签:见你网恋单身妈妈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