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爱人出差 你的距离我的缠绵(2)

爱人出差 你的距离我的缠绵(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二、我是留守女生(自述者:艾米,32岁,行政主管)结婚七八年了,丈夫是一家大公司的业务经理,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自然免不了经常出差。以前,他刚出差时,我还暗自庆幸:总算可以过一段自由的单身时光了。比如,早上起来不用精心为丈夫准备早餐了,想睡多晚就睡多晚;而晚上也可以和女友随心所欲地煲电话粥了。我还记得丈夫出差后的那些日子,周末不上班时,我搬一把靠椅,躺在阳台上,读一本喜欢的小说,微风吹进来,读书


二、我是留守女生

(自述者:艾米,32岁,行政主管)

结婚七八年了,丈夫是一家大公司的业务经理,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自然免不了经常出差。以前,他刚出差时,我还暗自庆幸:总算可以过一段自由的单身时光了。比如,早上起来不用精心为丈夫准备早餐了,想睡多晚就睡多晚;而晚上也可以和女友随心所欲地煲电话粥了。

我还记得丈夫出差后的那些日子,周末不上班时,我搬一把靠椅,躺在阳台上,读一本喜欢的小说,微风吹进来,读书倦了,就小睡一会儿,简直过着天堂般的日子。但这种日子随着孩子的出生,丈夫经常出差带来的后遗症就出现了。我要一个人应付各种各样的家务事,有时正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做饭,孩子不小心打翻了热水瓶,等我尖叫着冲过去照顾孩子时,电话铃又响个不停,总之,这一切让我焦头烂额。

还有,家里的马桶坏了,煤气用完了,这些以前都是男人干的活,当丈夫不在家时,我必须亲力而为。感到特别疲倦时,我开始怨恨丈夫,心想,到底是他的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凭什么为了他的工作,我要做出那么大的牺牲?越这样想就越让我难受,现在我连离婚的念头都有了……(家政专家献言:艾米面临的是现实生活中的难题:丈夫出差后,一个人怎样应付各种琐屑的家务事?我的建议是:

一、要尽可能学会统筹安排家务事。比如:每天列一张清单,今天要做什么事,勉励自己一件一件地做好,计划性可以使你免于手忙脚乱,摆脱丈夫在家时的依赖感。

二、尽可能寻求周围亲朋好友、父母姐妹的帮助。可以让父母帮助照看孩子,让男亲属帮助做一些体力活,这样丈夫走后形成的 家务真空 才有所替代。大方地说出你的要求,不要因为怕麻烦别人而不好意思开口。

三、是端正心态。要明白家庭就是一个 合作公司 ,意味着夫妻要互相体谅、互相承担责任,如果怨天尤人,只能导致夫妻关系恶化。)

三、她为什么总是担心丈夫出轨

(自述者:香蕉,29岁,会计)

丈夫一年365天至少有200多天不在家。虽然这是他的工作性质,但有许多孤独的夜晚,我躺在床上,一个人心思难宁、辗转反侧时,我便想:我过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啊?虽然钱不少,但这样的日子有什么意思呢?

我和几位女朋友聚在一起最感兴趣的话题是男人会不会在外面做坏事。我竭力地替老公维护,说谅他吃了豹子胆,也不敢背着我做那些坏事。但回到家前思后想,越想越不放心。再等到老公出差回来时,我就把别人的话讲给他听。他听了后,嘻嘻笑着说: 难道你连我都不放心了吗?有你这一个老婆,我还会找谁去?

老公虽然这么说,我也相信他的确是爱我,但有时还是不放心。我总觉得男人天生好色,十天半月地不来一回,他真的能耐得住吗?

于是,为了监控丈夫的行踪,也是为了表示对他的关爱,以后只要他出差,我就一天打好几个电话过去,要他随时向我汇报他在干什么?他正在何处?身边有什么人等。丈夫起初接我的电话还有些热情,后来大概是了解到我的一些意图了,渐渐地不耐烦了。有时我刚挂电话过去,他一听是我的声音,语气里就透露出恨不得马上挂断电话的意思。他的反应让我更加紧张不安,感到自己的担心正在变成现实。

(婚姻专家献言:有专家提出,当丈夫经常需要因公出差时,留守妻子对婚姻的安全感普遍低于别的女人。她们会变得更加敏感,更加提心吊胆,担心丈夫出轨等。

海特的报告证明女人们的担忧不无道理:调查表明,那些经常出差在外的男人,发生婚外性或涉足色情营业场所的概率惊人。

怎样消除这种敏感、猜疑、紧张的心理呢?归根到底,这种敏感的背后,反映的是女人对婚姻缺乏安全感,或者以丈夫为生活中心,一旦丈夫不在身边,便变得无所适从。而这样的婚姻,本质的基础就是不稳固的。)

出差10宗罪:经常犯的不可饶恕的错误

也许你不会在意,但就是这些看似小小的错误,却可以导致你的婚姻产生巨大的潜伏的裂痕,无法弥合。

1、忘记打电话问候或是已经淡忘了只有你们之间才能够听得懂的亲昵话语。

2、接到公出指令立即喜形于色、大有特赦或是1949年的解放感,并像猫捉老鼠一样地亢奋,完全不顾及他(她)的 别亦难 的泪眼。

3、信用卡、现金,这个月你所有的薪水和奖金全部当做盘缠洗劫而走。

4、把他(她)无情地丢给他(她)的老爹老娘。

5、把他(她)最好的朋友请到自己家和他(她)做伴。明显地不信任他(她)

6、冰箱里明明已经空空如洗,你不但不添加副食补品,还拿走了最后一根火腿。

7、归来时不但没有他(她)最想要的礼物,反而给自己增添了许多东西。

8、你不小心和异性朋友或者客户之间逢场做戏的照片从你的包里掉了出来。

9、根本就没想告诉他(她)你要去的城市,你要下榻的宾馆,你的准确归期。

10、门都不敲就直接开锁,还张着警犬一样的鼻子四处搜索,然后才钻进洗手间洗脸。
关键字标签:缠绵出差爱人距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