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老公出轨一次 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从前

老公出轨一次 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从前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采访对象:颜雪年龄:32岁职业:公务员采访时间:6月26日颜雪是一个很性情的女人,颜雪是她的笔名,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写一些有所感悟的文章,然后在结尾署上颜雪两个字,寄给她最喜爱的杂志社。她从不给别的报纸或杂志社投稿,也没有人知道她就是颜雪,包括她的丈夫。她这样做只是想给自己留一个安静的空间,可以思考,也可以嬉笑怒骂。采访是在颜雪的家中进行的,因为她身体有些不舒服。她在电话里说,我丈夫出差去了,


采访对象:颜雪年龄:32岁职业:公务员采访时间:6月26日

颜雪是一个很性情的女人, 颜雪 是她的笔名,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会写一些有所感悟的文章,然后在结尾署上 颜雪 两个字,寄给她最喜爱的杂志社。她从不给别的报纸或杂志社投稿,也没有人知道她就是颜雪,包括她的丈夫。她这样做只是想给自己留一个安静的空间,可以思考,也可以嬉笑怒骂。

采访是在颜雪的家中进行的,因为她身体有些不舒服。她在电话里说,我丈夫出差去了,要下个星期才能回来,而且外面也太吵了,还是来我家吧。

颜雪的家布置得很舒适,宽大的沙发上摆着几个漂亮的印花靠垫,让人身不由己的想陷在其中,最养眼的是那几株绿色植物,肥大的叶片绿油油的,颜雪说,这全是我精心侍弄的结果,为了把它们养好,我上网找资料,定期浇水施肥,拿干净的纱布擦洗叶片,还经常跟它们说话。你别不信,植物也是有感应的。它们长得这么好就是对我的回报。就在我们转身刚坐下的时候,颜雪突然说了一句,要是人也知道这样回报就好了。

以前我是相信天荒地老的誓言的,可现在我不相信了

我觉得自己都快要憋出病了,这样的日子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了。我父母至今也不知道我的婚姻出了问题,一直认为我过得还不错。他们都那么大年纪了,我实在不想让他们再为我的事情操心,前些年,我姐姐离婚的时候,我爸我妈整天唉声叹气的,老两口是那种比较保守的人,不管外面变成什么样子,他们仍然会觉得离婚是一件很不体面的事情。我们家三个孩子当中,只有我哥的婚姻比较牢固,嫂子很贤惠,我哥也是那种比较顾家的男人,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相信我的婚姻是可以白头偕老的,我也相信天长地久的誓言,可现在,我什么都不信了,这也是对我打击最大的地方,你想,一个人的生活信念被打破了,他的心气儿还能有多高?

这些日子我经常一个人胡思乱想,想我的婚姻究竟哪儿出了问题。我觉得自己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做的都还算比较到位。对家庭,我几乎是献出了自己的全部,我像小鸟筑巢一样一点一点地建设着我们的家;对丈夫,我尽心尽力的照顾,偶尔也有生气的时候,他哄哄我也就没事了;就我个人来说,我有自己的事业,我的爱好。我丈夫单位的人都说,小彬有福气,娶了个好老婆。这也是我这些年一直 沾沾自喜 的地方,我觉得我们的婚姻很牢固,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婚姻会出现问题。

我发现他不太对劲是在2004年的9月份,那时他刚过完生日不久。我老公以前有个习惯,就是喜欢把那些朋友同事们发给他的有意思的短信留下来,回家后念给我听。可是那一阵他这个习惯好像突然消失了,有一天吃完饭后,我随手拿起他的手机问,最近怎么没有好玩的短信了?正在看电视的他一下子跳起来,从我手里抢过电话说,哪有那么多的短信,以后别乱动我的手机。至于这样吗?不就是看一下他的手机嘛,干吗那么紧张?我问他,你怎么了,手机里是不是有见不得人的东西啊?他一听,把手机递给我,说,你看看不就知道了。他这么一说,我反倒不想看了。

那个时候他工作也变得忙碌起来,经常不回家吃饭,以前他们单位倒是经常需要加班加点的干活,所以我也没有怀疑他。有一天我逛街的时候,碰见了他同事的老婆,我们聊了几句,我随口说了一句,最近他好像挺忙的,总是加班。对方说,没有啊,我家强子每天下班就回家。我说,是吗?她开玩笑地说,没准去哪儿玩了吧,回去好好问问。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回到家后,我也没心思做饭,胡乱吃了几口就开始等他。中间给他打了几次电话,开始是联系不上,后来通了也没人接,我特别担心,怕他出什么事儿。到晚上十点半,他终于回来了,喝得醉醺醺的。我本来一肚子火,可一看他那样就忍住了。我问他干吗去了,他说和朋友喝酒去了。那为什么不接电话?他说手机落单位了。看他醉成那个样子,我只好把他扶进卧室,安顿他睡觉后,就在我转身出去的时候,他嘴里喃喃地叫了一声 宝贝儿 ,凭一个女人的直觉,他不是在叫我。我想把他推醒问个清楚,可是他已经睡过去了。转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问他昨天在叫谁,他淡淡地说,肯定是你呗,还能有谁。

我老公是个不会撒谎的人,我一问他,他把什么事都告诉了我

女人的直觉从来都是很准的,一起生活了快十年的夫妻,谁有一丝一毫的变化对方都能感觉得到,而且我又是一个心思比较细腻的人。他表现的越来越反常,手机响了他总是边接边往阳台走,有时候我半夜醒来,发现身边是空的,我出去一看,他在客厅开着电视抽烟。最重要的是,他碰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到后来,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夫妻生活了。到这时候,我就是再傻,也能明白发生什么事情了,可是从我内心来讲,我还是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宁愿相信他是工作太累了。那个时候我很迷茫也很痛苦,如果就这样生活下去,那我会疯掉,这种气氛太压抑了。可是如果我要找他谈,那么我就必须面对这件事情,说实话,我不想面对这种事,假如他要是承认了,那我会和他离婚吗?

我在脑海里想了无数次我们谈话的方式,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虽然我已经快崩溃了,但是我一定要装得很冷静。我给自己拼命打气,终于有一天,我们坐下来谈了,他什么都说了,他说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是他们单位刚分来的大学生,性格活泼开朗,和她在一起,他浑身充满了激情,觉得生活很有奔头。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既委屈又怨恨,原来和我生活是没有奔头的,我把他当孩子一样的照顾,他却根本不领情。我问他打算怎么办,他说不知道。那天我们一直坐到半夜,更多时候是无语,他不停的抽烟,而我的眼泪则控制不住地往下流。

第二天,我向领导请了假,去我的好朋友小静家住了两天,小静听了我的事就要去找我老公,我拦住了,告诉她谈也没用。两天后,我离开了小静家,毕竟人家还要过日子。我回到自己家,我老公一句都没有问我这两天去哪儿了,他一点都不担心我,一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升起一股凉意,我现在才体会到心寒是什么滋味。

我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他比我高两届,从我进校没多久,他就开始追我,他并不像别的男生那样对我穷追猛打,而是很执著,一点点的打动了我。那个时候我们宿舍的女生都很羡慕我。毕业后,凭着他的能力和家里的关系,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上班后,每个月都会给我买礼物,我想吃什么不管多远也要买到,几乎每天都会来学校看我,每个周末我都会去他们家吃饭,他父母很喜欢我,那时他的家人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房子,只等我一毕业就结婚。大四那年,我从学校搬了出来,住进了他父母为我们准备的新房里,那个时候我们的感情很好,所有的朋友都羡慕我们。所以当小静听到我老公有外遇了,她简直太吃惊了。

我们同居后,我就像一个妻子一样开始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大四我基本没什么课了,我也不用为工作的事情发愁,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无忧无虑啊,每天想着为他做什么好吃的,他也很心疼我,让我少做饭,怕油烟把我熏成黄脸婆,女人是最吃哄的,男人只要在嘴上念你的好,你马上就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们如期举行了婚礼,结婚后的日子平凡而踏实,他是个很爱玩的人,每年我们都出去旅游。结婚第三年,我怀孕了,他父母知道后高兴得不得了,他们就想早点抱上孙子,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孩子在两个月的时候停止了发育,只能流产了。经过检查,医生说我身体比较弱,要我以后多注意运动,为下一次怀孕做准备。本来我计划2004年怀孕的,可结果出了这样的事情。

虽然他又回到我身边,可是我却找不到踏实的感觉

得知他有外遇后的那一个月里,我一下瘦了将近十斤。很多人一见我都说,哟,你怎么瘦成这样了。我每天都是晕晕乎乎的,干什么都心不在焉。为了搞清楚我老公的想法,我找他最好的朋友大宇了解情况,大宇很为难,说他早就知道这件事情,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和我说。他一直在劝我老公,说只有我最适合他,那个女孩只能带给他短暂的激情。可惜我老公什么都听不进去。大宇是我老公的发小,他两年前离了婚,老婆带着孩子回了南方娘家,他现在一个人生活。

大宇成了我最好的倾诉对象,他就像我的一根救命稻草,我想从他那里知道我老公的情况和想法,不管我什么时候找他,他都会很快赶过来。我喋喋不休地跟他说我和我老公的关系恶化到了什么程度,我让他从一个男人的角度来分析我老公有没有回头的可能,他说,小彬(我老公)只是一时糊涂,这个时候你不能逼他,让他自己慢慢想明白吧。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发觉大宇看我的眼神不太对劲,总是很温柔的样子。开始我并没有太在意,他也尽量像以前那样对我,但是慢慢的,他不再掩饰自己的情感,直到几个月后的一天,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他向我表白了对我的感情。他说他一直对我有好感,但那个时候他对我只是欣赏,他喜欢我做的饭菜,喜欢看我在家里忙里忙外的样子,他很羡慕小彬,能有我这样一个妻子,但他从来没有别的想法,毕竟我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妻子,可是后来我一次次找他倾诉的时候,让他感觉到我是那么需要保护,需要安慰,慢慢的喜欢上了我。

大宇的表白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能得到一个异性的赞美和肯定,而且是一个比较优秀的异性,对我来说也是种安慰,因为老公喜欢别的女人让我有一种很深的失败感,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魅力了。可是安慰我的人偏偏是大宇,我老公最好的朋友。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喜欢上我,大宇也说,每次面对我老公的时候他的内心都会有一种负罪感,可是又控制不住的想见我,他每天都活在这种矛盾之中。这真是我没有想到的,把一个关心我们的人也扯了进来。

这期间,我和我老公也谈了很多次,每次都没有结果,在他那儿我是找不到答案的,问他怎么办,他永远都会说不知道,逼急了,他就朝我大喊大叫。我公公婆婆也知道了我们的事情,气的要和他断绝关系。大宇说我老公现在也很矛盾,一方面他觉得对不起我,另一方面他又不愿意离开那个女孩儿。我的朋友都劝我离婚算了,凭我的条件,一定能找一个更好的男人,可是我不甘心,他是我的初恋也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啊,这么多年的感情不可能说放下就放下的。有那么几次,我老公提出要分手,让我写份离婚协议,还说把家里的财产对半分,算是对我的补偿,我咬着牙答应了,我在写好的离婚协议上签了字,交给他,他想什么时候办手续我都同意,可是过了几天一直没有动静,我问他为什么不签字,他说让他再想想。

他这一想就想了一年多,他们单位领导也知道了这件事,找他谈了话,还把那个女孩子调到了别的科室,我有时偶尔问起那个女孩的情况,他说我都不想了,你还提她干吗?说实话,他的话我一点儿也不相信,我不相信他会和那个女孩断了联系,只是我必须装作相信,给他也算是给我一个机会。前些天,大宇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现在正在争取外派的工作,他们单位每年都有这种机会,他说想出去透透空气,换个环境也许心里会好受些。我知道他这样做是因为我,可是我却不能为他做些什么,他出去也好,省得我们彼此尴尬,希望他能遇到一个好女人。至于我和我老公的未来会怎么样,我不去想,那样太累了,回到从前是不可能了,只能是过着看吧。
关键字标签:出轨回不去从前再也老公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