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情场:三人行 必有伤心人

情场:三人行 必有伤心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倾诉者:芳菲女25岁采访时间:10月12日采访地点:真锅咖啡芳菲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她竟然在与我联系时表示:我可以叫上我老公的第三者一起跟你谈吗?我明白她遭遇了一场婚姻插足。不明白的是,她居然可以与那个第三者谈得很好。到了约定见面之前的几个小时,芳菲在电话里说,还是决定自己来了。因为她担心:两个人在一起,可能说不了真心话。于是,她一个人,跟我讲了他们三个人的故事。关于我我和老公寒枫本来是同事,他比我


倾诉者:芳菲女25岁

采访时间:10月12日

采访地点:真锅咖啡

芳菲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她竟然在与我联系时表示: 我可以叫上我老公的第三者一起跟你谈吗? 我明白她遭遇了一场婚姻插足。不明白的是,她居然可以与那个第三者 谈得很好 。

到了约定见面之前的几个小时,芳菲在电话里说,还是决定自己来了。因为她担心:两个人在一起,可能说不了真心话。于是,她一个人,跟我讲了他们三个人的故事。

关于我

我和老公寒枫本来是同事,他比我大两岁。最初,我对他是没有一点感觉的。那时我有男友,只是关系很紧张,后来男友另有所爱,我们选择了分手。不过,分手后我才知道,我竟然怀孕了!

那时年纪小,一门心思只想着把这孩子生下来,不计后果。其实,我的事情寒枫都是知道的,我和男友分手包括怀孕,他都默默陪在我身边。只是那时我把他当哥们儿,我们下了班经常在一起玩,他喜欢打牌,我就在一边看着,有时候玩得很晚,我们就挤在一张单人床上过夜,两个人倒也相安无事。因为心里,真的从没对他有过什么感觉。

和男友分手一段时间后,寒枫终于向我表白了心迹,并且,他表示不介意我肚子里的孩子,只要能和我在一起。女人可能都比较容易感动,我答应了他,正式和他开始了恋爱。

没多久,他建议我还是打掉孩子吧,那时我的头脑已经不那么冲动了,也就答应了他的要求。孩子打掉了,我可以心无旁骛地跟他在一起了。

寒枫对我真好,一切言听计从,也慢慢养成我的骄纵。我曾经对他说,不要对我这么好,会把我惯坏的,而结果,他也真的把我惯坏了。我觉得自己是个特别任性的人,我们恋爱、结婚,都是我说了算。他经常嫌我不在人前给他留面子。有时候可能确实是这样,而我却不太注意。比如,他喜欢和朋友在一起玩牌,而这些要看我的性子,如果我想走,那是立时三刻就得走,绝不容许耽搁,有时甚至跟他当场掀桌子翻脸。于是,我们的争吵多了起来。

关于他

平心而论,寒枫是个好男人。我们在一起后,无论发生什么争执,他从没有拿我的过去说事,真的做到了守口如瓶、只字不提。

我们在一起以后,他承包了所有的家务。因为后来我们的单位解散了,我和他一下子都失业了。我很快找到另一份工作,他就闲在了家里。不过,他很顾家,把家务收拾得井井有条,做饭洗衣都是他的事,我过起了很幸福的小女人生活。去年,我们还有了孩子。我对生活还是满意的,除了一件事--他贪玩,经常跟朋友玩得很晚,甚至有了孩子以后还是那样。我们总是为了这个闹别扭,一次次的吵架让感情一点点变淡。但就是这样,我也没有觉察出什么异样,也许是自己太迟钝了吧。

今天春天,我第一次发现了寒枫的外遇。他平时经常用我的手机,而我也不怎么在意。那天早晨5点多钟,我接到一个女人找他的电话,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哪个女人会在这么早打来电话,而且,我还发现,寒枫经常与这个女人通电话、发短信,甚至,他还把家里一部我不用的手机给了那个女人。这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女人不是一个普通朋友,他们之间,一定有问题。在我的追问下,他承认了,他跟那个女的已经好了快1年。

寒枫承认对不起我,但他同时也说,是我伤他伤得太深了。很多时候,我不顾他的自尊,不断的吵闹已使他对我没了感觉。就在这时,另一个女人的出现让他重新体会到温柔,所以他毫不犹豫地把情感天平转向了她。

还有她

她叫小艾,跟我同岁。而且,她是个离婚女人,离婚的原因,是丈夫有了外遇。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出人意料地平和,还是小艾主动找我的。当时,我跟寒枫的一个长辈一起去见的她。小艾说得挺好,她说不想破坏我们,她也想过退出云云。说实话,我不恨她,也不恨我老公。甚至,我在后悔自己以前做得太过,太不关心他,才导致了他的出轨。

我跟小艾谈过几次,从没吵过闹过。我愿意跟她好好谈,因为我发现,我是那么爱我老公,我不想失去他。我想,如果我跟小艾撕破脸的话,除了更快地把我老公推向她的怀抱,我还能得到什么呢?

我问小艾: 既然你老公是因为有了第三者而离开你,你就该知道那种滋味,为什么还要让我遭遇你曾经的痛苦? 小艾无言以对,她只是说,责任并不在她,如果我老公肯放

手,她一定会离开。

三人陷在一个怪圈里

我、他、她,我们三人陷在一个令人尴尬的怪圈里。

寒枫不肯放手,可能是我以前给他的伤害太深了,他变得不相信我。无论我怎样挽回,他的心,仿佛已经不在我这里了。可是,他又不主动提出分手。因为,他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是他对不起我,他母亲曾经对他说:如果他跟我离婚,就不认他这个儿子。再说,他是一个特别爱面子的人,即使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形象,他也是不会轻易提出分手的。

小艾每次跟我谈的都很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像其他女人那样,一听到老公有外遇就恨不得撕碎那个女人。我跟小艾一直心平气和地接触着,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因此认为我懦弱,而我也真的不想逞一时之勇彻底失去老公毁掉家庭。

我决定给他时间,我愿意做出一定的让步。我甚至亲自送老公到小艾的楼下,他说是去拿自己的衣服。我让他去了,自己回了家。可是,那天老公很久也没有回来,正好我有事要找他,就打了小艾的手机,她矢口否认寒枫在她那里,而我明明知道的!因为这件事,我对小艾的看法有了很大改变。本来,我一直觉得她也是个情感受挫者,甚至有点同情她。现在看来,她是个很有心计的女人,我对她开始有了戒心。说实话,我曾经有过成全他们的想法,宁可自己退出,希望老公幸福。而现在,我不再相信我的退出能成全他的幸福,我要让老公回头。

事情却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开始老公绝口不提离婚的事,甚至,我有信心,只要我不主动说离婚,他会一直留在我身边。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一个讲良心的人。他不忍心让小艾受苦,难道他就忍心让我受苦吗?尤其是,我们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

可是老公总是不肯跟她断。他说,需要时间。我可以等,因为我爱他。人,总是要到快失去的时候,才明白自己曾经拥有的是多么珍贵。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自己,我需要自己的家庭是完整的。

后记

见面那天,芳菲留给我的印象基本还是平和的,她说,虽然没叫小艾同来,但还是希望我能跟小艾联系一下,替她表明自己的态度--她希望小艾能彻底退出,而这个意思,芳菲竟然没能彻底明白地传达给她。按照芳菲留给我的小艾的电话,我联系了3天,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就在第4天,芳菲再次来电,这次,她的情绪明显有些失控了。

周一的傍晚,芳菲在电话里情绪激动地向我说,就在刚才,寒枫又去小艾那里了。她与小艾联系,小艾也证实说寒枫马上要去找她。作为一个妻子,芳菲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因为她甚至不知道,寒枫今晚会不会回家!

我很理解芳菲现在的心情,不明白的是,她以前为什么默认了寒枫和小艾的行为,也许正是她的纵容,导致他们的越走越远。

芳菲没有找到更好的出路,她甚至打算,自己退出一段时间,让寒枫和小艾真正尝尝共同生活的滋味,也许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美好,那时她再回来,寒枫也许会悔悟,也许还会重新回到她身边。
关键字标签:必有人行情场伤心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