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都市白领面临单身危机?

都市白领面临单身危机?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从众多的相亲会来看,还有一个特点,参加相亲的,绝大多数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困难户,简单说,他们的条件并不差 可这群人为什么要来相亲呢?张小姐是一名供职于一家世界500强外企的单身女白领,毕业于某名牌大学,有着出众的外貌和令人羡慕的收入,而在白领姻缘会现场,象张小姐这样有着高学历和高收入和高职位的白领精英并不少见 记者在报名者的登记册上发现,参加相亲的人群主要是以25-30岁的年轻人,其中70%以上都是本科学历,还有不少


从众多的相亲会来看,还有一个特点,参加相亲的,绝大多数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困难户,简单说,他们的条件并不差.可这群人为什么要来相亲呢?

张小姐是一名供职于一家世界500强外企的单身女白领,毕业于某名牌大学,有着出众的外貌和令人

羡慕的收入,而在白领姻缘会现场,象张小姐这样有着高学历和高收入和高职位的白领精英并不少见.记者在报名者的登记册上发现,参加相亲的人群主要是以25-30岁的年轻人,其中70%以上都是本科学历,还有不少是研究生和博士生。

白领姻缘会主办方负责人夏琼:报名者中主要是教师企业高管我们当中还出现了模特组队记者组队的现象.

可以说,参加相亲会的大多数人都是社会的白领,精英.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个人群生活中的婚恋困难?

相亲活动参与者: 没有时间太忙了平时也不留意

相亲活动参与者: 圈子太小了身边的人达不到我的要求

记者调查了近20位本科学历以上青年的交友情况,他们普遍认为,生活圈子太小,工作太忙是婚恋难的主要原因。有资料显示,北京,上海全国大个都市领婚恋难的情况都非常突出,有人甚至认为,中国目前已进入第三次单身危机阶段,而这次危机的主体就是都市白领。社会学家认为,白领婚恋困难其实也有这个群体的特殊性与精英化有很大关系。

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金晓红: 白领受教育的时间比较长相对来说年龄大不容易找了另外因为自己条件优秀对精神和物质层面要求都和高有完美主义倾向
关键字标签:白领单身危机面临都市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