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上海大龄白领女性择偶难阐发

上海大龄白领女性择偶难阐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对付事业,你支付几分就能知道得到几多,可以不停高兴向前。但是,情感却可遇不行求。所以,咱们并不是嫁不出去,而是因为对情感要求更高。快乐的只身女性们如许说。 这些只身女性,要是给她们一个界定的话,那便是27岁以上、白领、只身或仳离的女性。 这个群体,在北京、上海如许的多数市里,已经到达几十万之多。而且,都市只身女性多数存在着三高特点: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层次高。 那么,真相是什么使这些良好女性陷入临时

对付事业,你支付几分就能知道得到几多,可以不停高兴向前。但是,情感却可遇不行求。所以,咱们并不是嫁不出去,而是因为对情感要求更高。 快乐的只身女性们如许说。

这些只身女性,要是给她们一个界定的话,那便是27岁以上、白领、只身或仳离的女性。

这个群体,在北京、上海如许的多数市里,已经到达几十万之多。而且,都市只身女性多数存在着 三高 特点: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层次高。

那么,真相是什么使这些良好女性陷入临时难觅抱负朋友的情感困顿之中呢?

为此,记者对话 幸福日常 婚姻咨询照料冷丽,以期对大龄女性 择偶难 征象作一点阐发。

高素质决定了她们 宁缺毋滥

记者:大龄白领女性的 择偶难 征象大概是在什么时间出现的?

冷丽:我从事白领一族婚姻介绍的事情已经有整整8年了。有一个数字很阐明问题。8年前,来婚姻介绍所登记探求夫妇的男女比例是1∶1,而如今这个比例是1∶2,女性险些是男性的一倍。这个比例在这两三年提拔分外敏捷,并且有连续升高的迹象。也便是说,大龄白领女性的 择偶难 征象,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出现。

记者:这个征象在上海广泛吗?

冷丽:由于事情的缘故,我曾和一些公司的人事部门或工会取得接洽,并作了一些观察和统计。观察中咱们发明,在一些外资公司年事为25-30岁左右的白领女性中,没有完婚或没有恋爱工具的比例占到了60%以上。另有一些新兴的行业,如IT、生物科技等范畴,由于引进人才占了很大比例,而这些引进人才又比一样平常的上海人少了一份来自爸妈亲友的体贴,因此未婚和没有恋爱工具的比例就更高,有的到达了80%以上。

记者:你认为大龄白领女性 择偶难 的重要缘故原由是什么?

冷丽:曾有人总结过当前白领的四大特点:择偶圈子小、空隙时间少、事情压力大、个人眼光高。这四大特点其实决定了当代白领一族在婚恋上的狐疑和心事。

我因从事白领婚介和情绪咨询事情,打仗了不少白领女性,她们在最容易

关键字标签:阐发择偶上海白领女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