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十年恋情只剩最后的祝福

十年恋情只剩最后的祝福

来源:互联网   
人气:

你快乐吗?十年前的一句话,让霁的生活不再平静,而萝卜也从此陷入了一场分分合合的纠缠……而今天,当霁挽着别人的手臂,步入结婚的礼堂时,萝卜,只能默默地祝福……霁是我高中时的同学,她知道我在高中时的所有恋情,有些还是在她的努力下得到的。那时,我明明知道自己喜欢霁,却不敢打扰她,害怕伤到她、影响她,只能把爱埋藏在心底。可在即将毕业的那年,因为害怕分离,我终于问她:你快乐吗?得到的是无声的回答和晶莹的


你快乐吗? 十年前的一句话,让霁的生活不再平静,而萝卜也从此陷入了一场分分合合的纠缠……而今天,当霁挽着别人的手臂,步入结婚的礼堂时,萝卜,只能默默地祝福……

霁是我高中时的同学,她知道我在高中时的所有恋情,有些还是在她的 努力 下得到的。那时,我明明知道自己喜欢霁,却不敢打扰她,害怕伤到她、影响她,只能把爱埋藏在心底。可在即将毕业的那年,因为害怕分离,我终于问她: 你快乐吗? 得到的是无声的回答和晶莹的泪花……

于是,我们有了心与心的交流,偶尔,我会陪她坐一段公交车回家;可是不久,班主任发现她的科代表和一个浪子过于亲密,找她谈心,她承受不了压力,在一次摸底考试后跟我提出分手!

可我不甘心就这样失去她,一直默默地关心着霁;或许霁也不忍心就这样结束,慢慢地,我们又走到了一起,直到高考结束。分数公布后,霁如愿地进入了理想的大学,而我,却名落孙山。在强烈的自卑心理下,我开始躲着霁。可霁的执着让我无处躲藏,她找到我的家里,找到我工作的地方,总之,无论我在哪儿,她都能想办法找到。

半年后,我离开了长春,走得很决绝,没有告诉霁,只是让朋友把我叠的999只纸鹤交给了她。后来听长春的朋友说,那时她疯了一样到处找我。那一年的生日我是在异乡度过的,和一群朋友狂欢之后,我收到了霁的祝福。我知道,她是冒用了别人的名字,从我母亲那里知道了我的地址。

一年后,我回到了长春。可能是天意,霁发现了蹲在人群中吸烟的我。再次重逢,我们都平静了很多,可心中似乎还有着那份默契,于是,我们又走到了一起。

不久,我们见了彼此的家长,也开始把彼此当作陪伴自己今生的那个人。于是,我开始等待,等待霁早点毕业,等待自己能给她一个幸福的家。两年后,霁毕业了,也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我们的日子虽然渐渐趋于平淡,但我们已经习惯了。

可生活也需要激情,尤其是在彼此的不断改变中。慢慢地,我们之间没有了交流,只剩下了亲人般的感情。于是,三年前,霁平静地向我提出了分手,她对我说: 我们是亲人。 我还能说什么,只能平静地接受了。

几天后是霁的生日,我请她去吃西餐,这是我们认识以来第一次请她吃西餐。她问我以前为什么不带她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从餐厅出来,我没有去送她,也没有说挽留的话。回家后却接到霁的电话,她哭着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她,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觉得很对不起她。

虽然说了分手,霁还是会偶尔约我,但我一直没有和她见面,我希望就这样结束,让她开始自己的生活。后来,我的家庭发生了变故,祖母临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好好对待霁。 我的心好痛,却没有敢告诉祖母: 霁已不是你的孙媳!

我没有忘记,可生活还得继续。 这是分手一年后,一次酒醉中收到的霁回复的信息。两年前,在我们最后的见面中,霁以为我之所以对她冷漠,是因为我恨她。我想告诉她,我从来没恨过她!但我没有说。

几天前,我听到霁要结婚的消息,于是向一个朋友确认,得到的是肯定的回答。那一刻,我既为她高兴,也为自己伤感,可一切已经无法改变。今天,是霁结婚的日子,我不能去参加,因为我不想影响她的生活,只希望她永远幸福……

主持人大林:一份感情,无论最终结果如何,只要曾经拥有过,就是幸福的,因为不管岁月如何流逝,那份回忆永远也洗刷不掉。萝卜对霁的祝福不仅会给霁的生活带来宁静,同时也会给自己的心带来宁静。如果注定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就让彼此都走得轻松些吧。
关键字标签:只剩恋情祝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