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有爱却要分手,只因我是一个临时工

有爱却要分手,只因我是一个临时工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阅读提示:因为爱,所以爱。二十多岁的爽爽和浩浩有着这样一断纯真的爱情,好像童话般让人羡慕。然而,现实却是那样的残酷,因为没有稳定的工作,因为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一段原本幸福的感情却被迫划上了一个凄美的句号。爽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故事,她说自己心中没有恨,但她希望所有像她一样善良、执着追求的女孩儿都能找到一个幸福的归宿。采写:记者关雪莲主角:爽爽(化名)方式:电话有爱却要分手,只因我是一个临时工(爽


阅读提示:因为爱,所以爱。二十多岁的爽爽和浩浩有着这样一断纯真的爱情,好像童话般让人羡慕。然而,现实却是那样的残酷,因为 没有稳定的工作 , 因为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一段原本幸福的感情却被迫划上了一个凄美的句号。

爽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故事,她说自己心中没有恨,但她希望所有像她一样善良、执着追求的女孩儿都能找到一个幸福的归宿。

采写:记者关雪莲

主角:爽爽(化名)

方式:电话

有爱却要分手,只因我是一个临时工

(爽爽说也许因为自己年纪小,经历的太少,她没有办法理解这种无奈。她说,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可能都没法预料和避免的,可是有爱为什么却要面对分离的痛苦呢?有爱为什么还要别离,人生中,真就有这么多求而不得的无奈吗?哪怕是两个人真心地去付出去相爱,也无法打破分离的命运吗?带着这样的疑惑,爽爽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他的家不能接受一个 临时工

2004年7月底,也就是我和浩浩各自大学毕业那一年,爱情来得突然。我和浩浩性格迥异,一个慢一个急,一个小心细致一个粗心大意。也许这就是互补吧,两个完全相反的弧,却可以轻松地合成一个圆。

时间长了,我们的默契就显现出来了。我经常能抢先说出浩浩马上要说的话;在我想浩浩时,就能很快接到他的电话,甚至很多次我们同时拨打对方手机;我喜欢的食物,他也恨不得和我抢着吃……

我们见面不容易,刚开始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瞒着父母和我在一起的。因为他知道,他的父母不会同意我们交往,主要原因是我还没有个稳定的工作。我毕业后先在一家数码公司工作,后来又应聘到一家少儿杂志做编辑

浩浩的父母不喜欢我的工作。他们认为我只是个事业单位的临时聘用人员,签合同的 临时工 ,无法保证什么时候都有稳定的收入。不管浩浩如何争取,他的父母都坚决地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还是在父母不同意的情况下,一起坚持了近19个月。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24岁了。虽然在妈妈眼里我还是个小女孩儿,但亲戚朋友开始为我的 终身大事 着急了。过春节的时候,大家都劝我赶紧为这段很难有结果的感情做个了断,让我给浩浩施加压力,让他在几月几号前做通父母工作,要不就痛下决心割断这遥遥无期的恋情……

我不能再给他压力,别人不了解,可我知道浩浩有多苦。他冒着 耽误我青春 的责任,背负着我们未来的幸福,和父母僵持了一整年。每提到与我相关的敏感话题,他家里总要大大小小吵上几通,他们为我们的事情经常生气。他父母身体不太好,爸爸以前动过三次手术,妈妈有颈椎病、心脏病。浩浩不能不顾他们的身体,一意孤行啊!一边是父母,一边是爱情,可怜的浩浩夹在难以取舍的两边,努力寻找平衡。

大年初四,他的父亲打电话要求我们断绝

大年初四,我接到他爸爸的电话,是我和浩浩威严的父亲第一次对话。电话里,他爸爸分析问题条理清晰,声音听起来也不那么可怕。他说,全家人都认为我和浩浩综合来看是不合适的,不同意我们在一起。过年了我又长一岁了,本着对我负责的态度,要明确地向我表态。

我都有哪些不合适的呢?您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努力改变。 我忍住伤心不甘心地问。

你的工作是个原因,不稳定,有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一个家庭没有经济基础做保障,还谈什么幸福?

还有你是单亲家庭,单亲会对孩子成长有影响。

我是单亲没错,可我的父母是在我18岁的时候分开的,他们对我成长也没有什么影响。 我试图打消他对我性格缺陷方面的顾虑。

浩浩爸爸很平静地说: 我们能找到双亲的,为什么还要单亲的?

我无语,用沉默拼命控制自己不要在他父亲面前哭泣。

我家孩子才25岁,还不成熟,让他找对象到三十出头,总会找到合适的吧?你也理智些,为自己考虑,劝劝浩浩,不要再和父母做对了。 我几乎崩溃,心痛让我无暇顾及什么泪水,看不到和浩浩在一起的未来,我快绝望了。

95封信封存着幸福的记忆

我的电子信箱里,收藏着记载着我们美好回忆的95封信。而这浩浩给我的最后一封信,就是我们的诀别吗?我不愿意相信。今年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啊,不但让家人围攻更是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本来是喜庆的日子,却成了悲哀的纪念日了。

爱一个人需要什么资格吗?在理论上是不需要的,但是在生活中却不成立。我们都失去了爱对方的资格,我更是失去了爱的勇气,不会再轻易去爱谁了。我想也没有谁会像你一样的爱着我,最爱我的和我最爱的都同时失去了。沉寂了这么长时间,我也终于尝到了眼泪的滋味,是这么的苦涩。

真的不敢去想将来,尤其是没有你的将来,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舍了你又会得到什么呢?爽爽,也许让我出现在你的生命里是上帝的一个失误吧,让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改变,那无数次的欢声笑语,让你的脸伴着我的泪一起出现。

我想信你一定会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人,爱神会对你格外眷顾的。

今当远离,临屏涕零,不知所言。

大年初五,妈妈给浩浩织的毛裤只差一截裤腿儿,在万般无奈下,我和浩浩分手了。

情人节刚刚过去,我只想衷心地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关键字标签:临时工我是一个只因却要分手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