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心若不在,手请放开

心若不在,手请放开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无聊时,她曾在网上做过一个测试,对一个人的厌倦期有多久。测试的结果是两年。她笑,这几乎是最长的一个时间了。她从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坚持这么久。她一向以为自己是毫无耐心的人,根本不懂得执着两字的含义。在现实生活中,她是个被动的人。她记得曾经看到过一句话,示爱的是动物,被爱的是植物;离开的是动物,坚守的是植物。她想起自己的那段初恋,感觉这几句说得极其有道理。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信任一个人或者怀疑一句话


无聊时,她曾在网上做过一个测试,对一个人的厌倦期有多久。测试的结果是两年。她笑,这几乎是最长的一个时间了。她从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坚持这么久。她一向以为自己是毫无耐心的人,根本不懂得执着两字的含义。

在现实生活中,她是个被动的人。她记得曾经看到过一句话,示爱的是动物,被爱的是植物;离开的是动物,坚守的是植物。她想起自己的那段初恋,感觉这几句说得极其有道理。

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信任一个人或者怀疑一句话的,好象全是凭着直觉。她相信自己是敏感的。无论现实还是网络中,她相信自己有良好的判别能力。她一直为着自己的理性而骄傲,但同时,却也有一点点的遗憾。

内心里,她也是情感丰富的人,可能时时刻刻,也在渴望着一种激情的碰撞。而在生活中,对于身边的异性,她总是能很准确地感受到对方的优点和缺点。对于看得太清楚的人和事,总是难以产生太强烈的感觉。

一个偶然,让她遇到他。在倾诉与斗嘴,在打趣与关爱之中,渐渐滋生出一种别样的感觉。虽然,她知道,一切不过是个偶然,所有的结局都已经写好,所有的情节都没有发展的可能。但她依然迷恋于这种感觉。她好似明明看到自己心的坠落,却连挣扎的欲望都没有。

她也责骂着自己,也时时和自己做最卓绝的斗争。她无数次地说着离开,对自己,对他。可是,每每,她都泪水涟涟,频频回头张望,期待着哪怕是一句虛情的挽留。

而每每,只要他一句温情的话,一句无奈的感愧,都会让她破啼为笑,与他握手言和。

她曾说过,在信任和怀疑之中,她选择信任;在宽容与计较之中,她选择宽容。她觉得,如果信任和宽容不能留住一个人的心,那就不会有更好的办法。于是,每每,她都说服自己去相信。毕竟,网络之中,没有表情可看,没有声音可听,有的只是屏幕上的文字。所以,她宁愿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可是,她是如此细腻且敏感的人。对方一点点态度的改变足以令她汗颜。她总是能在不经意间看到自己不该看到的事,总是能在感觉有问题的时候看到自己不应该看到的字眼。有时候,她真希望自己是个笨女人,或许这样会多些快乐!可是,她做不到。虽然她一向做 无罪推论 ,先认定别人都是善良。可是,她却无法在既有的事实面前欺骗自己。

再一次道了再见,她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她知道自己要求太高,可是,她无法接受无心之人。心若不在,何不把手放开?每个人都心存贪念,可是,有的欲望却如同潘多拉盒中的魔鬼。

她有着完美主义情结,即使转身,即使离开,她也希望自己心平气和,她希望自己可以坦然。她希望自己可以微笑面对,即使心碎如玉。
关键字标签:若不放开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