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美国富有女性更容易离婚

美国富有女性更容易离婚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美国阿肯色州州立大学学者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女性越富有,她和丈夫离婚的可能性就越大。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富有女性的婚姻变得不稳定并非单纯由于女性收入提高,而是因为女性的成功开始超过了丈夫。研究人员指出,夫妻双方收入对比的改变,可能使女性更不满意承担大部分家务劳动,夫妻吵架的可能性因此增加。另外,收入提高可能会使女性感到更自信,认为自己离开丈夫照样能生活得很好。美国阿肯色州州立大学教授兰德尔凯塞林


美国阿肯色州州立大学学者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女性越富有,她和丈夫离婚的可能性就越大。

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富有女性的婚姻变得不稳定并非单纯由于女性收入提高,而是因为女性的成功开始超过了丈夫。

研究人员指出,夫妻双方收入对比的改变,可能使女性更不满意承担大部分家务劳动,夫妻吵架的可能性因此增加。另外,收入提高可能会使女性感到更自信,认为自己离开丈夫照样能生活得很好。

美国阿肯色州州立大学教授兰德尔凯塞林说: 经济更独立显然使女性更容易做出离婚的决定。女性在经济上的成功,似乎确实有可能导致家庭内部出现摩擦。 凯塞林说, 男性脆弱的自尊心 使其对配偶经济地位的提升反应消极。

凯塞林是在调查了112740名女性的经济和婚姻状况后得出上述结论的。在接受调查者中,95980人有配偶,16760人已经离异。
关键字标签:美国更容易离婚富有女性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