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离婚 是因为我没有日本女人贤惠

离婚 是因为我没有日本女人贤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她和朋友一起来,就连预约电话也是朋友替她打的。一坐下来,她安静得很,没敢先开口,倒是同来朋友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开了:她是个苦命的女人,遇到一个没人情味的老公,一下子老婆、孩子都不要了,好端端的一个家没了。她是个中学老师,叫琴,离婚半年了,她带着3岁的女儿一个人过,从丈夫提出离婚,到最终办好手续,她都没弄明白,他们为什么离婚?琴知道,丈夫并没有外遇,他给琴的离婚理由只有一个,他们没有感情了,再


她和朋友一起来,就连预约电话也是朋友替她打的。一坐下来,她安静得很,没敢先开口,倒是同来朋友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开了: 她是个苦命的女人,遇到一个没人情味的老公,一下子老婆、孩子都不要了,好端端的一个家没了。

她是个中学老师,叫琴,离婚半年了,她带着3岁的女儿一个人过,从丈夫提出离婚,到最终办好手续,她都没弄明白,他们为什么离婚?琴知道,丈夫并没有外遇,他给琴的离婚理由只有一个,他们没有感情了,再生活在一起,没劲。离婚了,丈夫把孩子、房子都留给了她,没有财产纠葛,该付的赡养费,他也按时付,可他就是不愿来看女儿一眼。

琴的朋友激动地说: 这个男人,心中无爱!

平平淡淡结了婚

琴和丈夫都来自本本分分的一般人家,琴念完书,工作,经人介绍认识了他,然后规规矩矩地恋爱,谈工作,谈家庭,谈思想,1年半后,顺理成章地提到了结婚,一切再自然不过了。

琴至今都想不通,恋爱时那个心地善良,待人大方的丈夫,怎么转眼就变得那么冷酷无情?她记得结婚前,有一回,她赌气骗他生病了,正在看病。丈夫听了,挂上电话后,竟然一口气找遍了琴家附近所有的医院,这件事让琴大为感动,甚至连琴的父母也说: 这孩子不错,实心眼,会一辈子对你好。

琴说: 他人长得一般,话也不大会说,但对朋友很好,那个时候,你和他谈工作上的事,他会耐心地听,帮你分析、处理。 琴是个任性的女孩,从小受宠,面对这样一个年长自己6岁的成熟男人,她觉得挺适合自己,她要求并不高,能有一个安稳的小家就行了。

2000年,他们登记结婚了,她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这个温馨小家庭。2001年,琴怀孕了,为了照顾好琴,丈夫常常下午4点回家,买好菜,做好饭,等着琴吃完,他收拾妥当了,再回单位继续工作。再怎么辛苦,琴都没听到他抱怨过一句,他总是说得少,做得多。

2002年,女儿出世了。琴在医院住得不舒服,急着想回家,丈夫劝她: 家里还没收拾干净,等我准备好了,你和女儿再回来。 隔了几天,琴终于回到了家,她惊喜地发现,丈夫不仅把家拾掇得干净整洁,婴儿该用的东西,他也准备齐全,心细的他,还把床上的席子、被褥都换了新的,他告诉琴,他问了许多人,女人做月子,干净清爽很重要。

琴叹了口气, 现在想来,那是我们夫妻五年,生活最融洽的一段日子。世事难料,有谁能想到,后来就变了呢!

丈夫180度大转变

女儿出世没多久,琴的丈夫因为工作需要,去了日本,本该是件好事,却成了这个家变故的开端。

丈夫从日本第一次回国探亲,琴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按理说,老婆、孩子那么长时间没见,应该更亲热些,小别胜新婚呀。可丈夫没有,整个人都显得非常颓废,提不起劲,每天待在家里不是睡觉,就是看电视,也不陪女儿玩,更谈不上和琴聊天了。没待几天,丈夫又急匆匆赶去日本。

琴的眼圈红了,离婚之后,她一直在找自己的问题,那段时间,工作、女儿都让她操心不已,请来的保姆不听话,她还得和保姆斗智斗勇,或许真是自己忽略了丈夫的感受,没和他有情感上的交流。但琴有点疑惑:老夫老妻了,还需要这一套吗?生活上的琐碎累得人喘不过气来,哪还有那份心!

2004年10月,丈夫第二次回家,一到家,他就向琴提出离婚,为了能让琴接受,丈夫和她作了一次深谈。丈夫平静地告诉琴,当初结婚并非因为爱琴,那时他还不懂感情,他只把结婚当做了一份工作,必须完成。现在,他明白了,夫妻相处,一定得有感情才行,否则生活没意思。去了日本,看了日本家庭,才发现,自己的思想太传统,落伍了。

丈夫还历数了琴的许多 罪状 :生了女儿之后,不再关心、体贴丈夫,日本女人一个人带三个孩子,照样能和丈夫亲亲热热;琴太任性,待人不大方,之所以和那么多保姆相处不好,就是因为太抠门,现在什么年代了,还要为那几分几厘和别人斤斤计较。

听了丈夫的话,琴心凉透了, 我第一次有心痛的感觉 。她没敢和丈夫吵,她提出,再试一段时间,对丈夫说的那些 罪状 ,她会努力改。

丈夫没给她这个机会,他一会说 没那必要 ,一会又说 和琴命不合 ,甚至找人算了命,即使今年不离婚,明年肯定要离,如果不离婚,双方家庭也会受到牵连。巧得很,琴的公公一向身体健朗,但就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查出得了肺癌,这下,丈夫愈加相信,逼着琴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

离婚半年,琴一直生活在痛苦与疑惑中。丈夫离婚前,承诺以后会像朋友一样对她和女儿,但事实上,离婚后,他不愿意来看女儿,更不愿意见她,女儿生病了,也不当回事。琴反复地念叨: 一个人怎么会变化那么大?我心里憋着口气,我没有多大过错,为什么丈夫忽然就不要我了?
关键字标签:是因为我没贤惠日本女人离婚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