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情人的幸福是一朵脆弱玫瑰

情人的幸福是一朵脆弱玫瑰

来源:互联网   
人气:

颜妍说,她只想把自己的经历讲给那些年轻的朋友听,让她们能够善待爱情,善待自己,真诚对待曾经和自己走过的人。那样的话,即便有一天爱不在了,也不会为那些逝去的感情而付出惨痛的代价--23岁那年,我认识了第一个男友。我不想拿年轻做借口,不过那时候,我确实没想过结婚的事。只是感觉出门的时候身边有个人陪着,才不寂寞。直到有一天他强行占有了我,我才知道什么是女人,什么是男人,男女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曾经的懵


颜妍说,她只想把自己的经历讲给那些年轻的朋友听,让她们能够善待爱情,善待自己,真诚对待曾经和自己走过的人。那样的话,即便有一天爱不在了,也不会为那些逝去的感情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23岁那年,我认识了第一个男友。我不想拿年轻做借口,不过那时候,我确实没想过结婚的事。只是感觉出门的时候身边有个人陪着,才不寂寞。直到有一天他强行占有了我,我才知道什么是女人,什么是男人,男女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曾经的懵懂一旦被撕开,那些原本朦胧的东西便变得丑陋起来。我是一个骨子里很传统的女人,发生那件事后,我认命了,好吧,我是他的女人!但是自那以后,他并没给予我期待中的爱情,而是一次次用他的拳头伤害着我,在他需要的时候强硬地占有和伤害着我的身体--我终于不甘心再沉默下去,我反抗了!然而我反抗的方式,却遭到了周围所有人的质疑、谴责,甚至谩骂。

在他被抓以后,那些不明真相的人用几乎是最恶毒的方式来指责我。我痛苦极了,甚至想用自杀来结束这一切……

在我最绝望无助的时候,我认识了斌。我不知该怎么评价他,只能说他是一个特别有活力、讲义气的人。他领着我跳舞、唱歌、吃饭、喝酒,来发泄我心中的苦闷。大概是出于一种依赖吧,我越来越习惯了跟他在一起,一天见不到他,我都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慢慢在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他。斌早就说过,他很爱我,非常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于是那晚我们又一起去酒吧喝酒时,我借着酒精的作用和狂乱的音乐大声对他说: 我爱上你了,我们结婚吧! 什么?! 他用夸张的表情夸张地问。 我说--我爱上你了,我们结婚吧! 好!结婚! 他把酒倒得溢出了杯子,然后跟我干杯,在我们疯狂而夸张的大笑中,两只杯子被撞得粉碎……

忘了那晚最后是怎么回去的,不知是因为心里装满了幸福,还是胃里装满了酒精,我醉得不省人事!第二天醒来时,我幸福地依偎在斌的身边: 昨晚我说的可不是醉话呀!你也不是吧?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 斌先是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尔后把我散乱的头发向后拢了拢: 有件事儿,我说了你可别生气--我不是成心骗你的,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说,我,我已经结婚了…… 我哭了,哭得昏天黑地……

后来,斌一直在跟我解释,说他妻子对他父母如何不孝,对他又如何不忠;又说自己有多么无奈,又多么爱我。我心软了,更因为内心对他的爱,我原谅了他,也接受了他,成了他生命中的 编外 女人。

在经历了诸多艰辛痛苦之后,斌终于离婚了,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跟他生活在一起了。共同生活的两年多,他几乎没做什么事,更不可能有什么钱了,后来我们的生活简直到了无以维系的地步。于是,我开始心甘情愿地去那些声色场所赚钱养着他。我用出卖自己的钱,供斌去维持从前那种花天酒地的奢华生活。只要是斌喜欢的东西,我从来不会说一个 不 字,哪怕自己受多少委屈、吃多少苦我都愿意……之前说到他 讲义气 ,因为不管什么人只要找到他,不论要他做什么,他都只是一个字: 行! 两年来,他一次次出事,我一次次出钱为他摆事,无休无止。尽管他每次出事我都又急又怕,备受折磨,却从没过分埋怨指责过他什么。又有一次,他问我: 如果我出了什么事,可能很长时间出不来,你能等我吗? 我伤心失望极了--为了他一次次地付出一切,我容易吗?!他怎么就这么不当成一回事,怎么就从来不为我想想呢?我的心碎了,咬牙吐出了两个字: 不能!

果然,没过几天他就被警察带走了。这一次,我为他花光了这两年来出卖自己和灵魂所赚来的所有的钱,这也是我最后一次为他付出了--我说过不再等他了,更不想再为他去过这种蒙尽耻辱却一无所得的日子了!这种在耻辱中挣扎的感觉已让我精疲力竭--我真的太累了,只想过一种平平淡淡的日子……

既然找不到我爱的人,就找一个爱我的人把自己嫁了吧。几年的平淡生活过后,在我内心的伤痛得以平复的时候,我找到了现在的丈夫。其实我们早些年前就相识,只是因为他长相一般,所以那时根本不在我的选择范围内。可以说,我和丈夫是先结婚后恋爱的,到现在,我们已经相亲相爱地生活了整整7年。丈夫是一个非常宽容大度又幽默风趣的人,他也很聪明,特别懂得怎么去维护我们的婚姻和生活,怎么样疼爱我。尽管我们为了一些生活琐事也吵闹过,但每次吵过之后,我们的心却更近了。现在,我已经有了孩子,每天除了照顾孩子,还经营着一点小生意,日子过得不算太富裕,心里却很充实、也很踏实。我不后悔现在的选择,是丈夫用他的宽容和善良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一份平淡而安宁的生活。我愿意用我的一生来守护这个家,陪伴我的爱人和孩子……

不久前在一本时尚杂志上看到过有关巨星麦当娜近期生活的报道。这位年轻时曾因自己的疯狂行为而遭致世界各国人民重磅非议的女人,前不久曾对公众说,她新近推出了一张碟片,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它看到自己现在的状态和生活,并在提及年轻岁月的时候说: 那毕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如果我现在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那我简直就是一个疯子! 文章最后评价说: 人们现在更多看到的,是作为成功母亲的美丽女人麦当娜,而谁又能去计较她年轻时的荒唐行为呢? 是啊,往前走时,要学会遗忘。
关键字标签:一朵脆弱玫瑰情人幸福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