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葛宁:等到你懂得说喜欢我

葛宁:等到你懂得说喜欢我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我的房间里游弋着六条金鱼,葛宁,你愿意做它们的爸爸吗?--倪妮的日记倪妮就是我没有人相信我会有写日记的习惯。上学的时候,我的作文从来都是勉强及格,语文老师说我天生缺乏对文字的敏感。老爸老妈对我的成绩感到恐慌,他们关心我会考上什么样的大学,这关系到以后我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嫁什么样的老公,他们想的总是很多很现实。我的班主任也对我的成绩感到恐慌,她说倪妮啊你再努力一下,我们班考上本科的人数就可能多一个,


我的房间里游弋着六条金鱼,葛宁,你愿意做它们的爸爸吗?

--倪妮的日记

倪妮就是我

没有人相信我会有写日记的习惯。上学的时候,我的作文从来都是勉强及格,语文老师说我天生缺乏对文字的敏感。老爸老妈对我的成绩感到恐慌,他们关心我会考上什么样的大学,这关系到以后我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嫁什么样的老公,他们想的总是很多很现实。

我的班主任也对我的成绩感到恐慌,她说倪妮啊你再努力一下,我们班考上本科的人数就可能多一个,你要有集体荣誉感啊。

葛宁看了我的作文本之后会很放肆地笑了,他说倪妮我相信你以后是可以当作家的,作家小时候一般都不循规蹈矩地写作文的。

葛宁就是我要告诉给你们的这个故事的男主角。

我没有打算当作家,但是我却为了葛宁这个人写了整整五年的日记。

葛宁知道吗?我说葛宁我一直在写日记,他点点头,然后说我真无法想像你的日记会是什么样的,坚持下去一定会成为巨著的。

葛宁总是无视我的自尊心,或者是他习惯当我是哥们儿了,他对女孩子向来不细心。

我自己相信,我的日记如果坚持下去一定会成为巨著。

故事的开始

那是五年前的一天。我读高三。

临到高考前的春天,班里忽然转来了一个剃着光头的男孩子,他的光头一下子就吸引了众多的眼球,教导处早就要求过男生的头发该留多长多长,尽管他们对这个新来男生的头型很是不满,但是也没办法要求他立刻长出头发来。

于是,班里的同学都在第一眼便记住了这个男生。而这个光头男生的光芒也很快在作文课上爆发出来,要命的是,这个光头的家伙居然坐在我的前面,常常一不留神就把眼光从黑板转移到他光光的后脑勺上。

那天上政治课,他突然递过来一张纸条。我当时正盯着他的后脑勺出神地想着中午食堂会不会有宫爆鸡丁,他的纸条显然让我有点意外,迟疑了一下才接过来,心里想这是小说里男孩子追女孩子最庸俗的套数,难道这光头小子也这么俗气。天知道我当时怎么会出现这个第一反应,也许是青春期的原因吧,这不能代表我的不单纯,应该可以原谅。但是把纸条握在掌心的时候我还是紧张得脸上热热的。

倪妮同学,请你不要盯着我的头! 打开纸条看到的居然是这样一句话,难道他背后也长了眼睛,居然能发现我的目光停留在他的光头上。

我的脸更红了,刚刚自己的那个想法让我觉得很罪恶。

很多事的发生都是没有理由的,就像当时我并没有发现他怎样优秀,甚至我和他说过的话都不多,但是,我确实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莫名其妙地对葛宁有了好感。

那个纸条事件之后,我和葛宁开始慢慢熟悉了,课间的时候他会回过头来说说话,甚至私下里把他写的小说给我看,我确信他以后会当作家的。葛宁总是说我大大咧咧的像个男生,或者真是因为我比一般的女生好接触,所以他和我的关系要比和其他女生近一些。

葛宁,你那天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的光头?

嘿嘿,这是直觉,我有第六感,而且你的目光好像还很有杀伤力,盯得我脑袋直发热。

那一天,我开始写日记,我记得有一句是:葛宁,如果你的目光有穿透力,你会发现我并不是像一个大大咧咧的男生那么单纯。

郦歌渐起,毕业了。

倪妮的故事

葛宁如众人所料地读了中文系。我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坐到中文系的教室去的。

中文系才女云集,当然更不乏美女,葛宁写信过来总不忘提一提他视线范围里那几个才女加美女的人物,我自然也要回击性地向他炫耀一下我身边的帅哥,就这样我们彼此祝福对方都能尽快开展大学里轰轰烈烈的恋爱。而葛宁很快便真的开始轰轰烈烈地恋爱了。

才子的爱情应该是浪漫的,看他在洋洋洒洒的几页信纸里讲述他的爱情细节,我感受着他的幸福,同时,也承载着兀自的落寞。

葛宁说他是在夏天的一个午后遇到那个传说中的女子的,她穿着吊带背心和很时尚的牛仔裤,十个脚趾甲涂着十种颜色,在阳光中她的皮肤是很好看的小麦色,他们目光对视的时候,他就确定那是他该遇到的女孩子。葛宁给她写了很多诗,那些我向来看不懂的诗歌帮助他追到了那个女孩子。

读到那封信的晚上,我买了好多瓶指甲油,细心地涂抹在脚趾甲上,然后把脚伸得直直的,让下铺的老七品评。老七皱着眉头说,倪妮,就你这胖嘟嘟的小脚丫,在夏天的时候最好别暴露在外面,很影响个人形象的。再和她们去逛街的时候,我拒绝打遮阳伞,我说我要看看皮肤变成小麦色是否真的很好看,于是那个夏天,我的皮肤彻底遭受了太阳的荼毒。

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做,或者,我只是为了在镜子里看到葛宁所认为的喜欢。

葛宁的故事慢慢地多了,四年里,他的女主角也换了四个,有学画的,有学音乐的,她们无一例外都具备着艺术细胞,于是我渐渐明白,我可能永远不会是葛宁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生。

可是,直到大学毕业了,我也没有谈恋爱。

葛宁对我大学做了经典的总结:倪妮同学是一个失败的女生。我说那该怎么办呢。他说养几条金鱼吧,慢慢挖掘你天性中温柔的成分。

于是,我养了六条金鱼,我以它们妈妈的身份自居。

其实,我的性格里有很多温柔的成分,就像鱼缸里的水,包容着那六条金鱼的生活,很多人都看得到这一点。但是葛宁没有看到。

多么可爱的网络

我今年已经23岁了。我是六条金鱼的妈妈。我在网络公司做秘书。我没有谈恋爱。我有大把的时间泡在网络里。我有个很好听的网名叫 盛开的水 。我经常和一个叫 提线木偶 的男子聊天。

盛开的水:我为一个男人写了五年的日记,但是却没有告诉他我喜欢他,傻吗?

提线木偶:暗恋?小女生的把戏了,你都这么老了还玩这个,够傻,小心虚度时光。

盛开的水:你这种男人是不懂感情的。如果有人为你写五年的日记,你知道后会是什么反应?

提线木偶:我可不想因为瞬间的感动而去接受一个人,这样是对她不负责任。

盛开的水:呵呵,自大的男人啊!

提线木偶:哇,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我有个好朋友也是写了五年的日记,她该不是也暗恋什么人吧,难怪还不谈恋爱呢。

盛开的水:搞不好,她是为你写日记呢,惨啦,你怎么办?

提线木偶:她怎么会喜欢我呢,她一分钟之内可以挑出我一百条的缺点来。

盛开的水:那你觉得她怎么样啊?

提线木偶:嘿嘿,我一分钟可以挑出她一百零一条缺点来,不过那是气她的,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

我对着电脑嘿嘿地笑了,葛宁做梦也不会想到和他聊天的 盛开的水 就是他五年的死党---倪妮小姐。

倪妮与葛宁的圆圈

有些事情是需要争取的,至少你要给这件事情以一个可以尝试着改变的选项,即便最后的答案依然是否定的,那么输也会输得心甘情愿。

在这一点我始终觉得我还不算太笨,就比如我对葛宁实行的ICQ战术。

喂,葛宁,你今天怎么了,不好好吃东西总看我干吗? 我一边大口的咬着汉堡一边好奇地看着对面的葛宁。他今天的确有些不太正常,下了班就在公司楼下等我说要一起吃饭,要了东西又不怎么吃总是偷偷盯着我。

看你怎么了,五年前你还不是这样盯着我看。

哈,不过你的目光可是没有杀伤力的啊,看吧。 我心想,葛宁啊葛宁,难道你的目光还没有穿透力吗?

倪妮,我这么一看才觉得其实你满好看的哦。

倪妮,你怎么还不谈恋爱呢,不会是暗恋我吧?

倪妮,你穿套装的感觉很成熟,你真的不是五年前那个黄毛丫头了。

倪妮,如果你找男朋友会不会介意他曾经有过不算太丰富的感情史。

我听着他絮絮叨叨地在那里自言自语,低头啃着汉堡,脸色绯红。

隔天上ICQ收到提线木偶的留言:从大学开始,一直在寻找理想中的女孩子,感情起起落落,总是为找不到而懊恼,现在忽然发现,其实想找的一直在身边,离自己最近的人,却最容易被自己忽视,走了一个圆圆的轨迹,还好她还停留在原地。

葛宁,金鱼的爸爸

秋天的夕照平和地照着城市里的人群,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斑驳地落在路面上。葛宁和我一前一后地坐在公车里,我习惯性地看着他在风中微微抖动的发,一切静好如初,恰似那一年的初识。

就在我凝神的时候,他突然把手送到后面,递来一张褶得厉害的纸条。他那半隐在头发下的耳朵红红的,我在恍惚之间感觉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一堂政治课。

倪妮,我可不可以做你金鱼的爸爸?

我看着车窗外的那些人,他们行色匆匆地为生活忙碌着,但是我相信在他们波澜不惊的表情下,总会有着各自的幸福。
关键字标签:到你懂得喜欢葛宁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