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不经意间,我又想起你

不经意间,我又想起你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曾经决绝的守护、坚持、单纯的爱同那一点点模糊的记忆在时间的洗礼下,越来越无声。我差点就要把你忘记了。--题记。在那个巷子里,好几户人家同住一栋瓦片房,厨房亦是共用的。翻个墙,便能爬到隔壁那栋楼。于是那时的邻居才能称的上是真正的。不象现在,或许可以好几个星期或者好几个月看不到同楼的邻居,更谈不上窜门、吃饭了。看到小宇是在6岁那年。他同他的父母出现在我家楼下,他小心的躲在他妈妈身后,一副害羞的样子。而


曾经决绝的守护、坚持、单纯的爱同那一点点模糊的记忆在时间的洗礼下,越来越无声。我差点就要把你忘记了。

--题记。

在那个巷子里,好几户人家同住一栋瓦片房,厨房亦是共用的。翻个墙,便能爬到隔壁那栋楼。于是那时的邻居才能称的上是真正的。不象现在,或许可以好几个星期或者好几个月看不到同楼的邻居,更谈不上窜门、吃饭了。

看到小宇是在6岁那年。他同他的父母出现在我家楼下,他小心的躲在他妈妈身后,一副害羞的样子。而我也是被妈妈带下楼,来看新邻居。轻轻的打了声招呼,我便急急的上楼,害羞的不仅仅是小宇一个人。而小宇这个名字,不过是我回忆用的别名。那时的我们根本不会去问对方叫什么。只会跟着大人的叫法叫。和自己心里想的那个字是不是一样,会不会是同音,这些都不会去思考。于是长大了,越来越多的误会都是从某句不明不白的话里产生。这就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只认同自己心里所想,有疑问亦不会说出来。误会便不可避免。

小宇是从外地来的。那时的我对外地人都会有不同的眼光。所以我从来没有主动找他玩过。经常只是一个人玩着游戏机,那时一张四合一的盘可能都要一百二十块钱,所以我玩来玩去都只是几个游戏,虽然并不觉得厌倦,但依旧每天都期盼着爸爸能给我买新的游戏。直到有天小宇一声不吭的站在我身后,很久很久我才发现他。看到他的神情,我知道他也很想试试。我想,我还是很喜欢跟有一样兴趣的人玩的,那是我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我说,我们一起玩吧。

之后的日子我们越发熟悉,他会要求他的父母买最新的游戏盘。他会跑着从商店到我家,然后那些游戏盘几乎就都归我所有。所以在他父母的眼里,我和其他上海人一样,是精明的。并且从小就那样,不是一个好小孩。可是他们也只能看到我们玩的不亦乐乎。不能多说什么。

我跟小宇变成最好的朋友。我们会一起去南京路上的百货店买两个曼登林蛋筒。会一起去KFC问那里的服务生讨最新的玩具。并且要上很多很多。会在下雨天,因路面不平而形成的水沟上乱踩。于是每每那样,他都会被他的妈妈抓回去打一顿。可他依旧会陪着我疯,而我自私的只顾自己这样开心,一次。两次。我的自私任性不仅如此,在后来2年级发水痘的那段时间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那年水痘,我被迫呆在家里不能上课不能出门被风吹到。于是我总是要小宇陪我玩,虽然父母一再的提醒,水痘是要传染的。我就是不听不管,就是要有人陪我玩。小宇便在几天后光荣的被我传染上,和我一起不能上课。他的抵抗力很差,身上脸上,比我发的还多。之后我亦总因为这件事笑话他。

已经不能记得太多太多了。只记忆里的童年就是有小宇,有份这样小小的情感存在。几年之后,小宇便随他的父母离开了上海。这就表示,属于我们的故事就要跟着结束了。那么小的我们,不能掌控太多。即使有电话,有地址,我们依旧什么的都做不了。而那张小纸条如今在哪里呢?

最后那天,你无精打采的对我说,如果有天我们都忘了彼此,忘了这些,那么都请原谅对方吧。这,是那么久以来,你对我的第一个要求。我怎么能不答应呢。

于是这段感情,我深深深深的埋藏起来,深到自己都以为忘记了。深到我不知不觉带着它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的七夕。

去年夏天,偶尔路过一家咖啡店。被那店里粘在墙上的五颜六色的小纸条所吸引,随手翻开一本手写的日记本,那上面的字是由曾经在这家店里呆过的人留下的只字片语。而其中的一篇,我分明看到了我同小宇的故事。原来小宇和我一样,并没有忘记曾经的我们。也许以后依旧不会再见。可我开始相信我们都会带着这样一份小小的情感一起走下去。

今年的七夕,我又想起你。我想你也会吧,小宇。
关键字标签:我又想起不经意间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