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恋心理 > 婚姻家庭 > 仳离,莫把心病传给孩子

仳离,莫把心病传给孩子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家庭变故,生理易出现妨害。为了让孩子身心康健生长,仳离父母需调解好自己的心态和育子要领,不然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不良影响。这是武汉二中专职生理西席孙芳在领导多名单亲家庭的门生后,道出的最大感叹。 小易(化名)是一名高中女生,孤傲、不合群,不但不到场班级的团体运动,连扫除卫生也常托故躲避。班主任偶然找她谈心,她却淡漠地对导师说:只要我学习好就行了,其他事我都不管。因为知道这论理学生从

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家庭变故,生理易出现妨害。为了让孩子身心康健生长,仳离父母需调解好自己的心态和育子要领,不然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不良影响。这是武汉二中专职生理西席孙芳在领导多名单亲家庭的门生后,道出的最大感叹。

小易(化名)是一名高中女生,孤傲、不合群,不但不到场班级的团体运动,连扫除卫生也常托故躲避。班主任偶然找她谈心,她却淡漠地对导师说: 只要我学习好就行了,其他事我都不管。 因为知道这论理学生从小爸妈仳离,班主任赐与了更多的体贴,盼望她能快乐起来,但是小易并不领情。

无奈之下,导师找到了小易的母亲。这位母亲明白地报告班主任: 在孩子小时间我就报告她,一辈子最可靠的便是自己,所以要全心全意学习,其他事可以不管。

孙芳导师相识其家庭环境后,主动对小易进行生理领导。知道她绘画水平不错,盼望她能卖力办黑板报的事情。在小易夷由之际,孙导师和几论理学生使用中中午间和她一起办报。逐步地,小易有所转变。但是不久,小易又回到原先的状态,不乐意再办黑板报。原来,母亲仍然跟她贯注 除了学习,其他事情都不要做 的看法。

孙导师为此很狐疑,她说,小易的性格既自负又孤单,不少单亲家庭的孩子都有这一性格特点。因此要办理这部门孩子的生理问题,主要的是父母的生理要康健,驾驭科学的教育要领。

孙导师对仳离父母给出了三个 处方 。起首是调解美意理感情,不在孩子心中扶植愤恨,让孩子多感觉优美事物。其次,细致自身言行,不在孩子心中扶植负疚感。末了,父母要多给孩子自主的时机,让他们多为父母分忧解难,并且让孩子多融入团体,感觉团体带来的快乐,这会有利于他们尽快康健发展起来。

关键字标签:心病传给孩子仳离心理学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哪些话能讨得婆婆心?

婆媳问题,一直是每一个家庭感到头疼的问题,由于人与人的性格千差万别,各...

热门文章